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赴教聯會慶 強調重教師質素


放大圖片

■楊耀忠向特首致送紀念品。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舉辦成立40周年聯歡晚宴,多名政界人士及教育工作者出席慶賀。特首梁振英致辭時感謝教聯會多年來的努力和對香港教育事業所作出的貢獻。但他也指出,目前香港社會泛政治化,激進的政治力量向學校伸手,令教學環境更為複雜。他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教師質素,決心建立精益求精、力臻卓越的優秀教學專業團隊,從而讓香港青年得到優質教育,培養學生正確的世界觀、國家觀、社會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讓他們有更大的成就和更豐盛的人生。

出席昨日聯歡晚宴的除了梁振英,還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教聯會名譽會長楊耀忠,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教聯會創會會長吳康民,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及教聯會主席鄧飛。

梁振英憂激進力量入侵校園

梁振英在致辭時表示,在二十一世紀的知識型社會,人才的重要性更為突出,資訊科技的發展和全球一體化,令學生的學習和成長環境急促轉變,社會對教師的期望也比以往更高。他並擔憂香港社會泛政治化,激進的政治力量向學校伸手,令教學環境更複雜,故認為教師的使命、目標和教學方法,更有與時並進的需要。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教師質素,決心建立精益求精、力臻卓越的優秀教學專業團隊,從而讓香港青年得到優質教育,有更大的成就和更豐盛的人生。他續指,教師除了教導青少年學生知識和技能,更重要是培養學生正確的世界觀、國家觀、社會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網絡信息泛濫的生活中,能夠獨立和客觀地分析世情,在從眾和從理之間明辨是非;在抽象概括的口號和現實的生活之間尋求實踐;在立足香港的同時,能夠胸懷國家,放眼世界。」

吳康民批否決政改漠視民意

對於有反對派團體揚言要修改香港基本法,同場的吳康民認為,有關議題不能引起社會討論,因當年香港基本法已經廣泛諮詢,而且起草和諮詢時,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等反對派中人也有參與。吳康民又指,政改遭否決並非特首的過失,而是反對派無視香港主流民意,不想香港政制向前走。

相關新聞
港股牛步跳出熊界 美股中段造好 (圖)
特首晤深書記商深化合作 (圖)
「人力」長毛「死拉」 圖拖垮創科局 (圖)
科技界發信促議員停拉布 (圖)
郵輪避颱風遊日變曼谷 千客碼頭鼓譟拒登船 (圖)
中俄蒙元首會晤 推動構建經濟走廊 (圖)
習近平籲建地區命運共同體 (圖)
希臘跪低緊縮「換命」 爭取4611億援助 (圖)
「本土」女踢督察 罪成感化1年 (圖)
啟晴新樣本鉛超標 房署追究 (圖)
男拔生辱劇團 出中指丟架 (圖)
特首赴教聯會慶 強調重教師質素 (圖)
工黨謀罷工狙擊「全民運動日」 (圖)
李克強:有信心防止系統性風險 (圖)
王岐山陝西調研 強調實現紀法分開 (圖)
「燦鴻」料今登陸 浙轉移86萬人 (圖)
「蓮花」襲粵165萬人受災 汕尾農墾局長抗災殉職 (圖)
印尼火山爆發 5機場關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