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充分肯定梁特首 支持聚焦經濟民生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北京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充分肯定和十分滿意他與特區政府包括政改三人組在政改工作上的表現,並表示會繼續堅定支持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香港抓住機遇,搞好經濟民生。政改結束後,中央全面肯定並堅定不移支持梁特首和特區政府,展示中央對梁振英充滿信心,也令那些企圖動搖特區政府管治的謠言不攻自破。香港應該聚焦經濟民生,把握國家發展提供的寶貴機遇,扮演好「超級聯繫人」角色,既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亦為香港創造更好的發展機會和生活環境。

過去20個月,中央真心誠意支持香港依法落實普選,特區政府始終堅持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基礎上推動政改工作,梁振英和政改三人組頂住巨大壓力,深入社區,耐心解釋,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獲得香港主流民意的支持。政改方案被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綑綁否決,500萬合資格選民的普選權利不能落實,責任全在反對派身上。梁特首及其管治團隊為推動政改所付出的努力,市民有目共睹,中央更清楚明白。政改結束後,張德江委員長會見梁振英,對此給予充分肯定。

政改方案被反對派議員綑綁否決,本港有傳媒竟然大肆造謠說,梁振英要被問責下台,企圖打擊梁特首和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張德江委員長高度肯定梁特首的工作,並表示繼續堅定支持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給了造謠者一記響亮耳光。

政改過後,梁振英強調香港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也是中央的期望,是中央下一階段挺港的工作重心。張德江委員長指出,香港發展經濟有多方面的機遇,包括廣東、福建的自貿區,泛珠合作、「十三五」、CEPA ,以至「一帶一路」、亞投行、「滬港通」、「深港通」、基金互認等。張委員長顯然是提醒香港,要把握好國家發展給香港帶來的機遇,轉化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廣大市民分享得到的實在利益。

香港是目前國家最國際化的城市,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在國際交往中積累豐富經驗和人脈關係,是連繫國家和世界的「超級聯繫人」。香港應該運用固有優勢,在實現國家與世界互聯互通方面發揮橋樑作用,同時為香港尤其是青少年新一代提供更好的發展機會。

相關新聞
中央充分肯定梁特首 支持聚焦經濟民生
如此輕判無異於鼓勵暴力犯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