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放大圖片

■蔡冠深(左五)為未來之星同學頒發結業證書。 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未來之星基金會榮譽主席蔡冠深,日前應邀出席「2015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結業典禮並致勉辭。他寄語香港青年人將個人事業與國家利益、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緊緊結合在一起,匯入國家改革開放的時代洪流之中,才能與13億同胞一起成就全球化時代香港重振、國家崛起的偉業。

蔡冠深向70多名來自香港多所大學及專上學院傳媒及相關專業的同學表示,「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這句古訓,對同學們有更貼切的意義。因為,只有踏足神州,親身領略京華風物,遊歷名山大川,與內地的大學生和同齡人交談結誼,到傳播手段、設備以至理念都非常先進的國家級傳媒大學參訪,與國務院新聞辦官員座談,並通過這些活動,了解內地當前極其活躍的傳媒界人士的所思所想,了解傳媒機構雄心勃勃的發展規劃,才可以對國家、民族、香港、個人以至行業的前景有新的視角,新的追求。才能讓我們對什麼是家國情懷,什麼是年輕一代的責任,什麼是傳媒人應有的素養和道德有新的思考,對香港的過去、現況及未來路向有新的認識。

籲深刻理解「一國兩制」真諦

他相信大家通過學習,對國家的基本政治制度、政府運作、外交周邊形勢、傳媒業發展等有所認識。他強調只有更深刻地理解「一國兩制」的真諦,把堅持「一國」原則和尊重「兩制」差異,把維護中央權力和保障香港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把發揮祖國堅強後盾作用與提高香港自身競爭力有機地結合起來,任何時候都不偏廢,才能重鑄香港的輝煌。

蔡冠深續說,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心繫家國、關心國家民族的命運和前景,立志為中國現代化和世界繁榮進步作出自己的貢獻,是香港各界精英的優良傳統,也是港人永遠不變的情懷。希望香港的年輕一代把自己的未來發展、個人奮鬥與國家利益和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緊緊結合在一起,匯入國家改革開放的時代洪流之中,才能與13億同胞一起,成就全球化時代香港重振、國家崛起的偉業。

相關新聞
高敬德率港企業家考察廣西 (2015-07-15) (圖)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5) (圖)
姚祖輝訪滬迪園 為港生覓新平台 (2015-07-15) (圖)
黔港兩小學締結姊妹校 (2015-07-15) (圖)
港青軍事夏令營新圍開幕 (2015-07-14) (圖)
單手舉凳最累 期待實彈射擊 (2015-07-14) (圖)
澳青軍事夏令營啟動 王文黃少澤致辭 (2015-07-14) (圖)
30中醫藥學生吉林交流 (2015-07-14) (圖)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 「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在北京 香港開講 (2015-07-13) (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會見江山團長率領的「愛我中華.尋訪歷史」香港青少年訪京團一行 (2015-07-13) (圖)
江山率香港青少年訪京團赴盧溝橋祭奠 (2015-07-13) (圖)
「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籌委會架構 (2015-07-13)
港區潮聯逾千義工福袋送暖 (2015-07-13) (圖)
黃英豪任本報義務法律顧問 (2015-07-13) (圖)
「李聖潑獎學金」辦頒獎禮 (2015-07-13) (圖)
滬港金市互聯互通啟動 (2015-07-11) (圖)
博愛董事局宴房署署長 (2015-07-11) (圖)
梅州團委書記訪嘉應商會 (2015-07-11) (圖)
福建社聯新界東分會慶回歸 (2015-07-11) (圖)
暨大高峰論壇研討傳媒轉型 (2015-07-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