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祖輝訪滬迪園 為港生覓新平台


放大圖片

■上海申迪集團黨委副書記馬詠華(左)與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 倪夢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上海迪士尼開園在即。昨日,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實地探訪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園區。協會會長姚祖輝表示,上海迪士尼樂園並不會對香港迪士尼產生太大影響,同時,滬迪士尼還會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而此次探訪就是希望為港生尋找更多發展平台。

姚祖輝坦言,一些港人或存在上海迪士尼將分流香港迪士尼客源的想法,但在他看來,上海迪士尼在某種程度上與當年的世博類似。他解釋,當初世博園主要吸引的是臨近幾個省市,比如江蘇、浙江等地,所以他相信上海迪士尼主要針對的是華東一帶遊客。如今內陸路路相通,高鐵等交通工具都非常方便,但香港卻是屬於境外,所以姚祖輝預計上海迪士尼的開業,對香港迪士尼影響不會很大,而香港還需對上海迪士尼進行更多的了解。

姚祖輝認為,從香港迪士尼的就業情況來看,這一類主題樂園都對高端服務業人才有一定的需求。他稱,以香港演藝學院為例,不少演藝界的學生都在迪士尼內部供職,而且他們不是普通職工,而是演員。姚祖輝相信,上海迪士尼亦需要大量人力,尤其是高端專業人士,而這些可能正是香港的強項所在。他指出,香港學生的世界觀、對服務的要求與迪士尼文化有相似處,所以上海迪士尼的存在,反而能給香港學生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與施展才華的平台。

萬人趕工盼順利開園

另外,在參觀迪士尼度假區過程中,樂園幾大標誌建築物的外形清晰可辨。據園方介紹,目前園內超過萬名工人正抓緊施工,以保障順利開園。而今日,上海迪士尼還將於晚間6點舉辦網絡發佈盛典,首次正式向全世界揭開樂園多個「秘密」,遊客則可以率先領略上海迪士尼樂園的獨特創意與亮點。

相關新聞
高敬德率港企業家考察廣西 (2015-07-15) (圖)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5) (圖)
姚祖輝訪滬迪園 為港生覓新平台 (2015-07-15) (圖)
黔港兩小學締結姊妹校 (2015-07-15) (圖)
港青軍事夏令營新圍開幕 (2015-07-14) (圖)
單手舉凳最累 期待實彈射擊 (2015-07-14) (圖)
澳青軍事夏令營啟動 王文黃少澤致辭 (2015-07-14) (圖)
30中醫藥學生吉林交流 (2015-07-14) (圖)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 「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在北京 香港開講 (2015-07-13) (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會見江山團長率領的「愛我中華.尋訪歷史」香港青少年訪京團一行 (2015-07-13) (圖)
江山率香港青少年訪京團赴盧溝橋祭奠 (2015-07-13) (圖)
「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籌委會架構 (2015-07-13)
港區潮聯逾千義工福袋送暖 (2015-07-13) (圖)
黃英豪任本報義務法律顧問 (2015-07-13) (圖)
「李聖潑獎學金」辦頒獎禮 (2015-07-13) (圖)
滬港金市互聯互通啟動 (2015-07-11) (圖)
博愛董事局宴房署署長 (2015-07-11) (圖)
梅州團委書記訪嘉應商會 (2015-07-11) (圖)
福建社聯新界東分會慶回歸 (2015-07-11) (圖)
暨大高峰論壇研討傳媒轉型 (2015-07-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