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克莊遜英國賽驚險奪冠


放大圖片

■沙克莊遜舉起冠軍獎盃。法新社

第144屆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周一落幕,2007年美國大師賽冠軍、美國球手沙克莊遜在最後一輪與南非球手奧斯古辛及澳洲球手利舒文要鬥至附加洞,最終驚險勝出,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2項大滿貫錦標,而世界排名第2位的史派夫則以1杆之微,跌出爭標行列,爭取連奪今年3項大滿貫錦標夢碎。

沙克莊遜及利舒文在最後一輪賽事雙雙打出低標準杆6杆的66杆,總成績與奧斯古辛同得273杆並列首位,需要以一個4洞附加賽決勝負,最後沙克莊遜以低標準杆1杆奪得冠軍,而今年先後贏得美國大師賽及美國公開賽冠軍的史派夫,在第18洞只能打出平標準杆,結果只得274杆,未能與並列首位的球手繼續爭標。

現年39歲的沙克莊遜賽後說:「將我的名字刻上這個獎盃上,真的感到謙卑和不真實。這是要求耐性、勇氣和信任的一周,我不能再有更好的表現,我只是待在這裡等待機會和將球推入洞。」

第17洞吃「柏忌」形勢逆轉

史派夫在最後一輪比賽本有機會與其餘3名球手進入附加洞,可是在第17洞吃下一個「柏忌」,爭標形勢逆轉,而在第18洞亦告欠運,只能打出平標準杆,最終以1杆之微退出爭標行列。

史派夫賽後失望地說:「今日真的是艱難的一天,在第8洞犯下思想錯誤,第18洞亦一樣,沒有給我一個機會,誰會想過在第18洞那球會這樣,這真的害慘了我。」

無法成為繼1953年的名宿賓賀根後首名連贏美國大師賽、美國公開賽和英國公開賽冠軍的球手,史派夫坦言沒有感到遺憾,並已將目標放在下月舉行的最後一項大滿貫賽事──PGA錦標賽。史派夫說:「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1年內贏得3項大滿貫錦標,我肯定只有少數,我知道活士和肯定尼克勞斯做到,故下一目標就是放在PGA錦標賽之上,現在我會開始休息2周,回家深思。」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史達寧亮相 閃電破網 (圖)
車仔冠軍班底誓宰「牛」 (圖)
C朗差些當上「袋鼠兵」 (圖)
高比探營 (圖)
朗尼為「費格遜」再披拖肥衫
足球雜錦:喜鵲 馬體會羅致東歐國腳 (圖)
足球雜錦:美墨分途爭入金盃決賽
足球雜錦:蘇超前鋒咬人蘇上身停賽6場
沙克莊遜英國賽驚險奪冠 (圖)
南華大勝永倫扳平 下周定生死 (圖)
天空車隊公開弗洛姆數據釋疑 (圖)
百公里超馬9月葵涌開跑 (圖)
澳網總盼與湯米奇破冰 (圖)
奧尼爾惹事與柏賓IG罵戰 (圖)
最後告別
羅賓奴盼留在廣州 (圖)
中華拾錦:全國龍舟賽 港隊摘金
37歲李瑋鋒與泰達解約 未來待定 (圖)
張呈棟膺登陸西甲第一人 (圖)
中國女排世界盃初選 朱婷領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