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瑞銀看好H股下半年走勢


放大圖片

■瑞銀證券中國股票研究部H股策略分析師陸文杰。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國家隊救市」一役令國際投資者質疑A股的穩定性及市場自由度,外資更擔心股災引發出現系統性風險。瑞銀證券中國股票研究部H股策略分析師陸文杰昨認為,近月股災的損失數字只佔整體銀行的極少數目,未足以動搖金融及銀行系統。他亦不擔心股災影響內地金融改革國際化進程,國家資本賬正持續開放,MSCI納入A股已提上議程,中概股回流A股亦增加MSCI納入因素。

料中央會加大救市力度

他認為,A股早前升勢凌厲,大部分由內地散戶炒起,大市主要由政策驅動,當中亦存在一定泡沫,故今次國家隊救市未有起到明顯作用。但暫未見中央短期內有退市計劃,退市亦有待A股穩定,現時中央很大機會加大力度救市。瑞銀維持年初國指13,500點的預計,未來「一帶一路」、「互聯網+」、國企改革等政策將成為A股增長動力。

陸文杰表示,近日港股在大跌市後,翌日即反彈,可見港股抗跌力強,國際投資者在近日的股災損失不算慘重,在五、六月已見他們套現離場,估計現時外資正佈置在低位大規模建倉。他看好H股後市走勢,認為現時港股估值便宜,展望下半年大有增長空間。

內銀及內房低殘見底

今年內銀及內房已累跌不少,股價低殘見底。特別是內房股在今年政府多次放水後,資金成本大幅下降,有望將反映在股價上。但就不建議買券商股,在融資融券兩融收入大幅減少及在暫停新股上市的背景下,下半年券商股表現或較上半年出現倒退。現時兩地市況波動,相信當局將延遲深港通的推出時間表。

市場預計美國將在年底加息, 陸文杰表示, 市場早作心理準備,屆時一旦加息或對股市有短期影響,但相信資金不會即時流走。而且人民幣若加入SDR,有望成為港股的增長動力。

相關新聞
「國家隊」托市 A股拉鋸跌勢減 (圖)
專家料維穩組合拳仍會出擊 (圖)
新增股民上周減26%
四大證券報再撐市
港股跌轉升 低位飆逾800點 (圖)
凱基證券擬來港掛牌 (圖)
瑞銀看好H股下半年走勢 (圖)
百麗鞋類同店銷售未見改善 (圖)
iBond5今截飛 認購仍熾烈
國航非公開發A股最多籌120億
李小琳辭任中電國際主席 (圖)
宏利:港人股災前風險意識低
LME Clear獲准納人幣作抵押
李小加續約獲證監會批准
鄭文聰當選工總主席 (圖)
滴滴代駕內地10市啟用
內地保險業半年多賺逾兩倍 (圖)
信玻擬拆汽車玻璃業務上市 (圖)
越秀房託京滬覓收購
越地合營115億開發珠海兩地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