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位香港詩人赴南寧參加國際筆會


放大圖片

■香港詩人何佳霖表示,兩岸文化有差異才能更好碰撞。唐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琳 廣西南寧報道)日前,第十六屆國際詩人筆會、首屆「詩歌 心時代」評選活動在南寧舉行。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辦副主任陳寧介紹,此次活動參與者來自世界各地,包括香港著名填詞人向雪懷、香港文聯主席蔡麗雙等多位本港嘉賓與詩人。該活動期間舉辦了有關詩歌專題的研討會與采風活動,百位詩人以廣西濃郁的民族風情、經濟發展為藍本進行詩歌創作。

據了解,「國際華文詩人筆會」於1993年在香港註冊成立,由犁青、野曼等詩人創辦,旨在加強國家華文的詩藝交流,截至目前已在深圳、桂林、香港等十五地舉辦,獲得較大成功。現任香港文聯副秘書長的詩人何佳霖(筆名:度母洛妃)很早以前便參與筆會活動,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次詩人筆會選址廣西南寧舉辦,一是廣西對東盟區位優勢逐步凸顯,來南寧舉辦意義重大,二是我們能借助廣西,與東盟文化進行碰撞,對雙方都有益。何佳霖表示,自回歸後,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逐漸增多,香港的創作較內地自由,內容也較內地豐富。「有文化差異,但是有差異更能碰撞。」何佳霖說,「國際詩人筆會在國內外詩歌交流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我們想搭建內地與海外文化交流的橋樑。」

相關新聞
抓住歷史神經末梢 還原香港成長軌跡 (圖)
音樂人盼建粵語流行曲文藝館 (圖)
多位香港詩人赴南寧參加國際筆會 (圖)
汪涵斥資五百餘萬元 資助湖南方言保護項目 (圖)
百家廊:後 海 (圖)
琴台客聚:現代與傳統的交叉
生活語絲:有發表慾的人
天言知玄:口 業
鵬情萬里:每個家庭都是一所名牌大學
翠袖乾坤:熊黛林胡杏兒為何愛得公開?
路地觀察:咳嗽難唸的經
歷史與空間:疑似銀河落九天 (圖)
書若蜉蝣:蒼蠅垂死的故事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禪心(八)唐代詩僧寒山(之二) (圖)
豆棚閒話:芒果情韻
生活點滴:一牆翠綠 (圖)
亦有可聞:在大禹故鄉研討「齊家文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