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秀柱斥綠營金援反課綱學生


放大圖片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金援反課綱學生的行為,是有良知的人不能容忍的。 資料圖片

利用青年單純 激化社會對立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2016大選」參選人洪秀柱昨日表示,民進黨金援反課綱學生,將學生推向第一線,逼迫警方與之發生衝突,破壞互信,藉此取得政權,是有良知的人不能容忍的行為。

據中央社報道,洪秀柱昨日在官網公佈一篇「用對話與包容,消弭社會對立」文章,對課綱爭議發表看法。洪秀柱說,這次學生夜襲「教育部」的反課綱活動,在有心人士的刻意炒作下,激化了社會對立。她非常能理解年輕人想捍衛「正義」的初衷,相信這也是許多沉默大眾願意包容這群學生的理由。但是,她懇請對課綱不滿的朋友也能傾聽其他聲音,「因為也有另外一群人,他們只是在包容你們的激情與破壞」。

籲正確發聲 勿扭曲價值觀

洪秀柱表示,希望有心人士不要扭曲依法行使職權的警察同仁,雖然「公民不服從」與「激進手段」在那些孩子們的心裡,已成為正確的發聲方式,是所謂「公民自主」精神的展現,但並非用佔領與抗爭,就可決定言論的合理性。只要自己不滿就強闖「捍衛」,這樣的「捍衛」其實才是戕害台灣的民主。

洪秀柱認為,如果認為課綱有問題,就應該回到課綱本身來討論,但顯然目前的抗爭活動莫衷一是,成為不容異音、沒有對話的破壞性抗爭,失焦的結果不僅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更會讓許多正確的價值觀遭到扭曲。

洪秀柱質疑,反課綱學生收受民進黨的金援,恰恰說明他們單純,而民進黨,為何明知學生意圖,卻消極把學生推向第一線,逼迫警方與之發生衝突?

她還抨擊民進黨團用這種手段破壞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信任,藉此取得政權,這是有良知的人都不能容忍的行為。

去年,台「教育部」提出對高中歷史課綱進行微調,擬於今年8月起實施,適用於高一新生。新的課綱就一些名詞進行調整,如「日本統治」改為「日本殖民統治」等。然而,課綱微調在台引發部分爭議,22日起有學生在「教育部」門口集會,要求撤回課綱,23日夜裡闖入並有破壞設施行為。

相關新聞
洪秀柱斥綠營金援反課綱學生 (圖)
塵爆滿月 「奇蹟男孩」長新皮 (圖)
台「經濟部」聲明官用軟件商無陸資背景
蔡英文副手無黨籍限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