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安新制上路 違者最重罰百萬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為強化食品衛生安全,台灣多項食品管制措施昨日正式生效。即日起,所有連鎖飲料店、便利商店所販售的茶飲、咖啡都必須標示含糖量與產地;火鍋業者也要明確標示火鍋湯底的成分,以及使用的調味料,如果沒標示或標示不實都可依法開罰,最重可罰新台幣400萬元(約98萬港幣)。

台灣近年食安風暴頻傳,如今食安新制上路,像是麻辣鍋號稱的中藥香料包,包了哪些中藥材,都要一個一個寫出來;牛奶鍋是用鮮奶還是用奶粉,都要清楚標示。

台灣「食藥署」表示,業者如果違規未標示,將可開罰3萬至300萬元(新台幣,下同),標示不實則可開罰4萬到400萬元。

相關新聞
「反課綱」民眾拒理性溝通 (圖)
台上季經濟增長率近四年新低
高雄氣爆周年 市府祈福 (圖)
「史上最大」陸客高端團赴台
食安新制上路 違者最重罰百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