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供應增憂加息 一手交投冷清


放大圖片

■維港·星岸示範單位現場。 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梁悅琴)政府剛公佈未來3至4年約有8.3萬伙一手盤供應市場,創新高,未來又有加息壓力,小市民對現時入市新盤又有否受到影響?昨日有份到新盤參觀的小市民認為,自己買樓用作自住,何時入市不重要,亦有準買家表示,現時樓價過高,除非是自住,不會考慮投資,反映目前以用家為主,偏向審慎。長沙灣中小型住宅盤喜漾以低市價推出,連日來收到約3,100票登記,紅磡豪宅盤維港•星岸隨時開價,市場聚焦此兩盤下,昨日一手盤只售出6伙。

事實上,由於近期股市波動,又擔心美國加息,不少發展商縱然想開盤,但都要小心留意市場反應,不想開錯價,令銷情變得冷清。房協以低於市價10%推出主打上車盤的長沙灣「港人港樓」喜漾首批80伙,隨即吸引早前喜薈向隅客重新入票,房協亦加推100伙,令本周六可供發售單位增至180伙,市場估計,房協最終會推出全數 275伙。消息指,截至昨晚累收約3,100票,超額登記16倍。

另一個即將推售的豪宅盤紅磡維港.星岸,主打3房及4房戶的大單位,發展商長實做足準備功夫,先向目標客戶群如紅磡區私人屋苑,如系內黃埔花園、海逸豪園、海名軒等,以至其他區的大型屋苑,寄出2萬份直接郵寄邀請信,於昨日起可優先到紅磡置富都會商場參觀示範單位,若日後成功買入維港.星岸單位,每個單位可獲2萬元豐澤禮券。

維港•星岸示位參觀現人潮

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昨日首度開放紅磡維港.星岸的示範單位予VIP客戶,參觀人數較預期理想,公司將視乎市場反應隨時公佈價單。昨天參觀者包括紅磡在內的九龍區睇樓客佔不過40%,而港島及新界客佔60%,比例之高屬超乎預期之外。他指出,該盤單位屬千萬售價物業,估計每位買家身家達5,000萬元,視乎反應隨時開價,價錢有信心成為九龍指標。至於價錢會否參考新地開售中的何文田天鑄一期,他相信,維港.星岸售價會具競爭力。他對項目有信心,不擔心同期開賣的喜漾影響銷情。始終兩者的位置及定位不一。

除了於香港推廣外,該盤亦到內地以至海外推廣,郭子威早前預期,此盤的境外客比例料約達5%,比長實今年已推售的新盤境外客比例只有2%為高。維港.星岸共有312伙分層住宅,全部是3房及4房戶,另有9幢3層高的洋房。

維港峰貨尾最多加價4%

然而,有發展商見近期豪宅成交價高,隨即將貨尾加價。英皇國際昨將西營盤干諾道西180號維港峰其中11伙高層戶加價1.7%至4%,此7伙的實用面積由1,053至1,753方呎,加價後售價由3,887萬至6,522萬元。

其他一手盤成交,西半山瀚然以4,838.3萬元售出46樓A室,實用面積1,306方呎,呎價37,046元。大埔嵐山第1期以1,996.6萬元售出第9座28及29樓複式A,呎價12,286元,馬鞍山迎海.星灣御、鴨c洲倚南、大埔逸瓏灣及大埔富.盈門各售出1伙。

相關新聞
供應增憂加息 一手交投冷清 (圖)
君傲灣售價創新高首破千萬 (圖)
股市波動窒礙二手交投
維港•星岸參觀者心聲 (圖)
杏花h兩房戶高市價一成租出
車位註冊宗數料超去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