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企業家 借助「外腦」探索融資


放大圖片

■「玩轉資本魔方」論壇。 何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冉 山東報道)日前,儒尚匯周年慶典暨「儒尚智庫」啟動儀式在濟南舉行,商界、學界、媒體界近百名大咖齊聚濟南,針對時下最熱的「資本市場」和「互聯網+」舉辦了兩場主題為「玩轉資本魔方」和「風口上的互聯網+」論壇。

儒尚智庫揭牌成立

活動中,「儒尚智庫」正式揭牌成立,致力於建立龐大的專家智庫、做能給企業帶來真正效益的「外腦」,並與中國傳媒大學MBA學院成立私募與資本運營(PE)專業,使企業家在知識、技能、實戰提升中,最大程度的解決企業的融資渠道。

與傳媒大學辦課程

儒尚匯發起者鄭重在致辭中表示,儒尚匯作為一個彙集企業家的圈子,成立一年來已經匯聚了全國商界以及各領域專家學者近800人,成功舉辦了數10場私董會、資本對接會、主題論壇等活動,贏得企業家的讚譽。鑒於此,為了給企業家提供更好的服務,儒尚匯與中國傳媒大學MBA學院聯合建立了私募與資本運營(PE)專業,將在今年招收首屆學員。據了解,該專業將聘請國內各領域知名的專家教授為學員授課。招收對象為董事長、總經理等企業高管;銀行及金融投資機構高管等。學習期間將定期舉辦「實踐導師講座」和「私募資本沙龍」,組織國內外知名私募投資機構投資人點評、對接學員的優秀項目,在實現學員知識、技能、實戰提升中,最大程度地解決學員企業的融資渠道。

在「風口上的互聯網+」論壇中,「CCTV-2中國創業榜樣」、浮來春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鵬分享了自己的觀點,在他看來,並不是所有的行業都可以擁抱互聯網+,「互聯網+不是你創作出一個軟件等人來用,為了解決某個問題而生產出來的互聯網+才是最好的,才是順應市場的。任何人在自己還不懂怎麼利用互聯網的時候最好不要去做。」而作為投資人的深圳德信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合夥人、總經理季朝哲在談到投資方向時向企業提出三個標準:首先要看人,產品做得再好,人不行,也不能投;其次考慮的是運營模式,模式要與時俱進;最後考慮的才是產品和技術。

相關新聞
魯企業家 借助「外腦」探索融資 (2015-08-10) (圖)
中韓美博會 9月威海舉行 (2015-08-10)
首家中高端「資味網」啟動 (2015-08-10)
滬啟跨境電商航空物流綜合服務平台 (2015-08-08)
南沙自貿區汽車平行進口料10月運行 (2015-08-08) (圖)
深證券業半年淨利全國第一 (2015-08-08)
港跨境電商協會會員兩月增1倍 (2015-08-06) (圖)
滬自貿區啟大宗商品交易市場 (2015-08-06)
深企推全球最快桌面3D打印機 (2015-08-06)
山東航空拓文化產業 (2015-08-06) (圖)
港投推署助隴企拓海外 (2015-08-06) (圖)
曾燊典:「一帶一路」將甘肅推向開放前沿 (2015-08-06) (圖)
甘肅副省長:借港拓市場引客商共享機遇 (2015-08-06) (圖)
成都半年新簽資超2000億 (2015-08-05) (圖)
青島開發區140億項目開工 (2015-08-05) (圖)
合肥GDP上半年增10% (2015-08-05)
粵企500強 珠三角佔九成 (2015-08-05)
甘肅出口總值 民企佔比逾90% (2015-08-05)
穗擬投千億建國際航運中心 (2015-08-04) (圖)
青島港再靠泊40萬噸礦船 (2015-08-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