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憂洩個人資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內地電話卡需在限期內全面實名認證,對於一河之隔的港人來說喜憂參半。有港人表示,手機實名制對於垃圾短訊、電話詐騙等現象會有一定的遏制作用,但能否收到預期效果,是否會洩露個人資料等,還存有很大的疑問。

港人周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則提出較多質疑。他認為,內地手機用戶非常龐大,銷售渠道眾多,路邊報亭、個體戶銷售點資格難以統一。「如果在非官方銷售點購買了一張電話卡,對方要求我實名登記回鄉證,怎麼保障我的個人資料不會被對方盜用?如果不能保證,那我只能去電信商營業廳購卡,還要查詢營業廳地址,非常不便;同時我也不能委託別人幫忙購卡。」

周先生還指出,實名登記之後,如果決定消號或停止用卡,已登記的個人資料是否能夠清除,以及對於現時仍在國外的手機用戶,如何登記個人信息,是否未經通知就會被強制停機等。

信能減少電話詐騙

經常往返兩地工作的孫先生屬於支持派,因他自己就是垃圾短訊的受害者,每次到內地工作都會頻繁收到騷擾電話或短訊,為了工作清靜只能逐個屏蔽,「還有些電話響一聲就沒了,打回過去就是陷阱。電話卡實名認證可能並不能完全杜絕這一現象,但至少比較有威懾力,能打擊一批不法之徒。」

相關新聞
內地手機卡實名制遏電騙 (2015-08-28) (圖)
港人憂洩個人資料 (2015-08-28)
手機號碼實名制進程 (2015-08-28)
公安部建議被騙港人在港報案 (2015-08-28) (圖)
「內地官員」首7月騙1.5億 (2015-08-28) (圖)
重慶通訊騙案激增1.8倍 (2015-08-28)
中俄元首將會談 簽能源基建協議 (2015-08-28) (圖)
普京中國行活動 (2015-08-28) (圖)
專家解讀:中俄關係處最理性時期 (2015-08-28) (圖)
連戰將赴京參加抗戰勝利活動 (2015-08-28) (圖)
新聞中心開放 安排六場發佈會 (2015-08-28) (圖)
參加閱兵慶典 港團下周三抵京 (2015-08-28)
東縱後代倡建華僑烈士抗日紀念碑 (2015-08-28) (圖)
日本隨軍記者鏡頭下的侵華暴行 五之四:血腥相戰後解禁 揭日軍新聞審查 (2015-08-28) (圖)
「731」活體實驗罪證鑿鑿 (2015-08-28) (圖)
日記者:限制報道是擔心輿論討伐 (2015-08-28) (圖)
八路亮劍黃土嶺 「名將之花」凋太行 (2015-08-28) (圖)
阿部規秀挨炸後叫喚不已 (2015-08-28) (圖)
日酋「屈尊」向八路軍乞求 (2015-08-28) (圖)
楊成武簡介 (2015-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