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星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碟教如何快樂 Lenka想追女湊「好」


放大圖片

■Lenka應記者要求,擺出俏皮甫士。

香港文匯報訊 澳洲創作甜美女聲Lenka上周來港宣傳新碟《The Bright Side》,除了出席商場活動外,亦有抽空接受傳媒訪問,暢談創作和家庭生活,其間她謂新碟教大家如何變得快樂,部分歌曲更以家人為題。而已有一子的她,更希望追多個囡囡,盼湊成一個「好」字。

Lenka曾多次來港,而其記性非常好,稱今次是第五度訪港,更帶了兒子Quinn來港,但採訪當日Quinn並不在場,她謂有時都要讓兒子適應沒有母親在身邊的日子。自認是「本地人」的Lenka謂今次沒有太多時間,不能去太遠的地方參觀,只是在維港看了夜景和幻彩詠香江。她呻香港實在太熱,要留在有冷氣的地方。

創作靈感源自家人

Lenka於2008年出道,將近七八年的時間,其身份由少女變成少婦,甚至於2012年3月升格當媽。她謂成為母親後,比起創作上的改變,是現在不能任意想去錄音就錄音,要好好安排時間,免與家庭生活發生衝突,就算有時靈感湧現,只能草草地記下來,待之後再整理。剛於6月推出的《The Bright Side》是Lenka產後第二張作品,宣傳樂觀,如何變得快樂、享受快樂等正面訊息。她謂寫歌時,兒子曾要求跳舞歌,加上其心境也變得更積極向上,所以才取名為The Bright Side(意譯光明面)。

愛家的Lenka也以家人作靈感,如《Blue Skies》是講兒子;《Get Together》寫關於與家人和朋友相處;《Go Deeper》則是一首與丈夫James Gulliver Hancock的情歌。Lenka直言:「這首歌在2006年寫下,是我與丈夫第一次約會後寫的,內容是希望二人的愛情能夠繼續發展下去,很浪漫。現在再聽這首歌,我真的如願與丈夫繼續走下去,太棒了。」因James是Lenka的MV導演,Lenka謂二人是開始約會後,才一起工作,「其實拍拖和合作可以看成是同時期發生,我們互相激勵,早期蠻常合作。問到會否再找丈夫執導MV?Lenka才澄清丈夫不算是導演,是視覺藝術家,「他的事業很成功,無時間幫我,我多數要找其他人合作,但丈夫都會幫下手。」

讚兒子會照顧人

身兼母親和音樂人兩個身份,Lenka坦承並不容易取平衡,但她熱愛這兩件事,有自信可做好。問到可有教囝囝樂器?她甜笑道:「沒有,但兒子蠻感興趣,聽到我彈琴時,會分析說『這是開心的音樂』、『這是可怕的音樂』等。」她亦透露有意追女,兒子也想有個妹妹,「不過,起初兒子曾說過弟弟妹妹都不要,會欺負他們,但現在改變了想法。」她讚兒子很會照顧人,相信他可成為一個好哥哥。■採訪、攝影:陳敏娜

相關新聞
首擔正與貓拍戲不容易 強仁片場傳播正能量 (2015-08-28) (圖)
新碟教如何快樂 Lenka想追女湊「好」 (2015-08-28) (圖)
GD與水原希子爆分手 (2015-08-28)
BTOB下月抵港獻勁舞 (2015-08-28) (圖)
渡邊麻友直播中途睡覺 (2015-08-28)
朴有天低調入伍 (2015-08-28)
娛聞雜碎 (2015-08-28)
抵長沙引粉絲包圍 Gary親暱拖智孝出機場 (2015-08-27)
不看批評 免受影響 Imagine Dragons巡唱最緊要食 (2015-08-27) (圖)
張艾嘉任釜山影展評委會主席 (2015-08-27) (圖)
Taylor Swift開騷向男友示愛 (2015-08-27) (圖)
蓮莎露夏恩閃爆裝赴婚禮 (2015-08-27)
朴宰范笑晒赴獅城 (2015-08-27) (圖)
娛聞雜碎 (2015-08-27) (圖)
女觀眾票選最型男星 張東健揮低元彬奪冠 (2015-08-26)
受訪談患咽喉癌老公病情 Celine Dion:他想死在我懷中 (2015-08-26) (圖)
Justin Bieber傳戀前Playboy女模 (2015-08-26) (圖)
Calvin Harris膺全球最賺錢DJ (2015-08-26)
侯孝賢將赴釜山影展 (2015-08-26)
崔智友推新劇無負擔 (2015-08-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星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