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腳大學生 煉成「刀鋒女戰士」


放大圖片

■陳憶梅在田徑場上的英姿。網上圖片

在很多人的眼中,當你的腿被截肢後,都會認為自己是一個廢人,之後的生活也就在茫然和痛苦中度過。但當你遇到這樣的事情時,你會發現你的人生或許會因為這些苦難而變得更堅強。四川姑娘陳憶梅就是這樣一個女孩,今年22歲的陳憶梅是一名專業的殘疾運動員,被大家稱為中國版的「刀鋒女戰士」。 ■《 華西都市報》

陳憶梅9歲時因一場車禍導致左腿被截肢,之後的她一直靠枴杖行走,但陳憶梅從未放棄過,她通過自己的努力走進了電子科技大學的校門。兩年前,陳憶梅是一位普通的女大學生,不過之後她裝上了運動義肢,開始在田徑場上馳騁,兩年時間,她通過與運動義肢的磨合,煉成綠茵場上的「刀鋒女戰士」。

裝「飛毛腿」馳騁田徑場

2012年,陳憶梅在剛剛進入大學時就選擇加入田徑隊玩跳遠,與很多老隊員不一樣的是,她在運動領域基本上是從零開始,沒經過任何基礎訓練,所以她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在隊裡,拿過世界冠軍的師姐是陳憶梅的榜樣,「她們各方面能力都比我強。」羨慕是因為陳憶梅心中有所嚮往,「如果以後能進國家隊,就繼續當運動員。」

和許多女孩一樣,陳憶梅愛漂亮,好動愛玩,爬山、旅遊、騎單車等都喜歡。現在她更成為了田徑場上馳騁的精靈,她將於9月12日開幕的全國第九屆殘疾人運動會,成為四川代表隊的田徑運動員參加比賽,現在的陳憶梅正全力以赴為自己的夢想進行備戰。

陳憶梅的「飛毛腿」是運動義肢,性能要求高,質輕堅固,富有彈性等,價錢大約10幾萬元到20幾萬元不等。

相關新聞
獨腳大學生 煉成「刀鋒女戰士」 (2015-08-29) (圖)
豫嫗做鞋墊 30載匿名贈戰士 (2015-08-29) (圖)
川嫗繪成都版清明上河圖 (2015-08-29) (圖)
開學在即 兒童定位器熱銷 (2015-08-29) (圖)
閩漢深山發現超大靈芝 (2015-08-29) (圖)
重慶挖出大轟炸時日航彈 (2015-08-29) (圖)
六旬豫婦愛心屋 日施粥數百人 (2015-08-28) (圖)
少年患「噬血症」 花逾百萬未治癒 (2015-08-28) (圖)
中科院證司南原理可行 (2015-08-28) (圖)
四川再現恐龍時代「仙女蝦」 (2015-08-28) (圖)
贛畫家半年繪巨幅抗戰油畫 (2015-08-28) (圖)
小華南虎 (2015-08-28) (圖)
渝「垂面人」切1斤腫瘤成功變臉 (2015-08-28) (圖)
七愛心「奶媽」 接力供母乳早產兒 (2015-08-27) (圖)
六旬皖翁5年行4000公里 足跡遍數十市 (2015-08-27) (圖)
蘇雜誌社放「股傷假」引熱議 (2015-08-27) (圖)
穗老宅裝便民「樓道電梯」 (2015-08-27) (圖)
新疆現青銅時期「太陽」墓 (2015-08-27) (圖)
桃核雕刻 (2015-08-27) (圖)
退伍軍人輪椅上創富助人 (2015-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