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南登革熱日增231例破紀錄


放大圖片

■台南各醫院為患者掛蚊帳防登革熱。 中央社

高雄首現死亡個案 疾管署成立支援隊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中央社報道,台灣登革熱疫情拉警報,今年5月入夏後到8月31日共計3,68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前日又增231個病例,創單日最大增幅,全市已達3,234例。並有17個疑似死亡病例,正待複審確認。因應登革熱蔓延情況,疾管署成立「登革熱醫療支援隊」。

疾管署統計顯示,今年5月入夏後到8月31日共計3,68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台南市3,234例(其中4例死亡)、高雄市389例、屏東縣17例、另有14縣市出現零星本土病例共46例。登革熱疫情令全台幾乎淪陷。

建死亡個案審查機制

台灣疾管署昨日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目前登革熱確定個案中,以中高年齡層具慢性病或潛在疾病的成人為主;為防範登革熱疫情持續上升、提供早期診斷及治療,特別成立 「登革熱醫療支援隊」,提供民眾治療、關懷、諮詢等協助。此外,台灣疾管署還建立「登革熱疑似死亡病例審查機制」,針對已完成初審的死亡個案進行複審。疾管署表示,自5月入夏以來,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有19例,包括高雄1例(首宗),其他18例來自台南,已有12例完成初審,其中11例「可能」與登革熱有關,待明日專家會議複審。

近兩周為疫情關鍵期

儘管台南市政府幾周以來,已大規模動員人力,卻難阻疫情擴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解釋稱,這是因為病媒蚊從產卵到孵化、叮咬民眾,到最後發病,大概要2個星期的時間,所以這兩周是疫情關鍵期,病例數若能降下來,代表之前的防疫措施出現成果。他強調,疫情居高不下,民眾要不厭其煩地每天清除孳生源。而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說,病媒蚊之一的埃及斑蚊最喜歡乾淨水源,像是家中盆栽、水族箱、地下室積水,若要噴藥一定要注意這幾個地方,還有如空屋、廢棄工廠等地,也要時常檢查積水容器。

相關新聞
台南登革熱日增231例破紀錄 (圖)
復興航空購新機降平均機齡 (圖)
縣市長滿意度 台南市長居首 (圖)
「財政部」:兩岸租稅協議增台商競爭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