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政部」:兩岸租稅協議增台商競爭力


香港文匯報訊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台「財政部」昨日表示,兩岸租稅協議不會影響台籍員工薪資所得納稅義務,且可因兩岸重複課稅的消除而減少稅務負擔,亦有助台商提高競爭力,台灣稅收不會因此減少。

近日台灣有報道稱,兩岸租稅協議將令長期派駐大陸的台籍員工,需在大陸申報由台灣給付的薪資所得及繳納大陸所得稅,造成台灣新台幣百億元的稅收損失。台「財政部」對此作出上述回應:「長期派駐大陸為子公司提供勞務的台籍員工取得的薪資,是在大陸提供勞務所取得的報酬,屬大陸來源所得,應先依大陸個人所得稅法規定課徵所得稅。」在台灣,其在大陸已繳納大陸來源所得稅額,得於規定限額內自台灣應納稅額中扣抵。

相關人士表示,兩岸一旦簽署租稅協議,除了股利、利息及權利金等被動所得的扣繳稅率可望降低外,企業最擔心的重複課稅問題,也可藉助官方力量獲得解決,增加台商競爭力。

相關新聞
台南登革熱日增231例破紀錄 (圖)
復興航空購新機降平均機齡 (圖)
縣市長滿意度 台南市長居首 (圖)
「財政部」:兩岸租稅協議增台商競爭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