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超夏季轉會市場總結 勁燒103億破紀錄曼市雙雄最瘋狂


放大圖片

■曼城今夏重磅新兵,有奇雲迪布尼(17號)、奧達文迪(30號)、史達寧(7號)和戴爾夫(18號)。

新華社北京2日電(記者 肖亞卓)歐洲五大足球聯賽轉會市場於中國時間9月2日凌晨全部關閉,英超聯在這個夏天總計投入8.7億英鎊(約103億港元),成為最燒錢的聯賽,這數字甚至超過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意甲和西甲轉會投入總和,而且打破了英超聯單球季轉會投入的歷史紀錄。

如果說英超是今夏最瘋狂的聯賽,曼城就是最瘋狂的球隊。由於已符合歐洲足協財政公平政策,他們得以在今年轉會市場重新大肆招兵買馬。短短不到兩個月間,曼城先後以4900萬(英鎊,下同)和5500萬簽入史達寧和奇雲迪布尼兩位攻擊好手,兩度刷新隊史轉會費紀錄,迪布尼更成為今夏歐洲轉會市場「標王」(最貴球員)。

曼城還花費4000萬引入了阿根廷中堅奧達文迪以及英格蘭本土中場戴爾夫,加強了球隊中後場實力。儘管也失去了迪斯高、祖維迪和占士米拿等數名球員,但「藍月」的實力相比上季仍是大大增強。聯賽前4輪,他們豪取4連勝,新加盟的史達寧表現極搶眼。在領隊柏歷堅尼的調教下,眼下這支攻守平衡的球隊已成為新球季英超冠軍的最大熱門。

曼徹斯特另一支豪門曼聯今夏大換血,尹佩斯、迪馬利亞以及查維亞靴南迪斯先後離隊,小將贊奴沙也被外借至多蒙特。但與此同時也有大批新人加盟,早在7月,「紅魔」就先後敲定了舒尼達連、迪比、舒韋恩史迪加和達美安的轉會,總計花費了近7000萬。這4名強援的到來有力地增強曼聯各條線上的實力。

針對球隊近幾場比賽日益凸顯的鋒無力問題,曼聯又在轉會市場關閉前最後一刻斥資3600萬從摩納哥簽入19歲年輕小將馬迪爾。這筆簽約是否值得,還需從今後比賽中來驗證。唯一出人意料的則是吵了一整個夏天的門將迪基亞因為文件上交過了時間而未能成功轉會皇家馬德里,這讓他目前陷入非常尷尬的境地。

利物浦亦有重磅引援

老牌勁旅利物浦今夏同樣忙碌,儘管功勳隊長謝拉特遠走美職大聯盟,實力新星史達寧也被曼城高價挖走,但「紅軍」在轉會市場還是有所斬獲,他們以3250萬從阿士東維拉簽入中鋒賓迪基,又投入2900萬將年輕巴西中場法明奴攬至麾下。本球季對利物浦來說,較為現實的目標依然是力爭獲得下季歐聯資格。

車路士小修補 兵工廠較沉靜

開季不順的衛冕冠軍車路士今夏相對較平靜,球隊在基本保留上季主力陣容的同時只對個別位置進行修補。鋒線上以2200萬引進的柏度洛迪古斯已是「藍軍」今夏投入最大的轉會。另外,球隊還花費2100萬從德甲奧格斯堡簽下左閘艾度巴巴,代替回歸馬德里體育會的菲臘路爾斯。從摩納哥租借而來的前鋒法卡奧將成為藍軍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哥倫比亞「老虎」剛在曼聯度過糟糕的一季,不知來到車路士後能否找回昔日的狀態。

此前兩個夏天在轉會市場屢有大動作的阿仙奴今夏非常「沉靜」,比較重要的引援只有花費1000萬從車路士簽下門將施治。33歲的年紀對門將來說不算太老,他的實力以及經驗將極大地提升「兵工廠」的後防實力。今夏英超轉會市場還有一筆轉會引人關注,熱刺以2200萬從利華古遜引進韓國國腳前鋒孫興民,創造有史以來亞洲球員轉會費的最高紀錄。

轉會市場瘋狂已過,新球季英超大幕已經拉起,接下來就看這些老熟人、新面孔能給我們帶來怎樣精彩的比賽。

相關新聞
英超夏季轉會市場總結 勁燒103億破紀錄曼市雙雄最瘋狂 (圖)
身價三甲:迪布尼「天使」史達寧 (圖)
今夏十大最高身價球員 (圖)
A米破慳囊 皇馬拜仁開銷不及曼城一半 (圖)
今夏轉會淨支出最高十支球隊 (圖)
橙軍新帥首戰誓破「冰」 (圖)
尼史葛 貝碧趕上轉會尾車 (圖)
紅魔4.3億簽馬迪爾賭一鋪 為迪基亞轉會流產反駁皇馬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主要種子過關僅爆小冷 費達拿 梅利 美網順利得勝 (圖)
「最後金花」王薔 首圈獲勝 (圖)
美網周二部分賽果
洛杉磯正式申辦2024奧運 (圖)
郭川團隊 挑戰北冰洋東北航線 (圖)
多名世錦賽冠軍 蘇黎世再亮相 (圖)
中日拳手 力爭「武林風」拳王 (圖)
世界盃外圍賽「兄弟之爭」 港足穩守抗戰 國足力求勝利 (圖)
近千公安演練嚴陣以待 (圖)
佩蘭低調回應大炒論 (圖)
陳偉豪:體育可促進兩地關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