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溥聰否認出手輔選


放大圖片

■金溥聰(右)6月獲聘任馬英九辦公室資政,被猜測將操盤國民黨選舉。 網上圖片

6月循例獲聘為資政 毋須發新聞通知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陳以信昨日表示,前台灣「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於6月初循例獲聘為馬英九辦公室資政。對於有報道指此舉為了操盤國民黨選舉,金溥聰說,有關報道子虛烏有、捏造事實。

馬英九昨日出席台灣「經濟部」舉辦的2015全球招商論壇,面對媒體詢問為何未公告人事令,僅微笑以對,並未回應。

陳以信說,原本2月時就要循例聘任,但金溥聰當時希望先好好養病,才會延到6月聘任。此外,聘任馬辦資政與顧問如遇零星變動,依例不會發出新聞通知。

傳與國民黨「大咖」懇談

有媒體報道,為挽救國民黨2016參選人洪秀柱及「立委」選情,馬英九日前悄悄聘任親信幕僚金溥聰為馬辦資政,使他出手輔選能師出有名;8月中旬自美國返回台灣的金溥聰,抵台不久便馬不停蹄,透過管道分別和馬英九副手吳敦義、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洪秀柱等人懇談,了解對選情的看法和意向。

金溥聰表示,卸任後從未踏足黨部,更沒有和報道所指的任何人親自或找人代表碰面、通電話或有任何接觸,有關報道單憑「知情人士」一面之詞,沒證據就造謠炒作,完全違反新聞專業。

王金平昨日表示,應該超過1年沒見過金溥聰,他昨日才知道金溥聰任馬辦資政,金溥聰最近沒找他或約他。

若金溥聰操盤選舉會否有助選情?王金平說,這是黨中央要評估的,但更多人參與,會有更多力量,當然對選情是好的。

相關新聞
金溥聰否認出手輔選 (圖)
台南登革熱病例續飆 金門也「淪陷」 (圖)
洪蔡新竹同拜義民爺 較勁意味濃厚
廈門海關遣返台通緝犯 (圖)
亞大碩士日插畫賽奪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