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海關遣返台通緝犯


放大圖片

■廈門海關緝私局在廈門機場向台灣調查部門移交潛逃大陸6年的台灣通緝犯。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潛逃大陸長達6年的台灣通緝犯林某吾前日在福建廈門機場被移交給台灣調查部門,並通過兩岸直航班機執行遣返作業。這是廈門海關首次成功遣返台灣通緝犯。

據悉,這是廈門海關落實《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所進行的第一次遣返台灣通緝犯行動。林某吾涉嫌於2009年8月從台灣組織貨源並以藏匿的方式,走私列保護動物的食蛇龜1,225隻至大陸,後被台灣海關截獲。案發後,林某吾一直滯留大陸,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於2011年2月對林某吾發佈通緝。

今年7月,台灣調查部門向大陸公安部門提出緝捕遣返林某吾的協助請求。根據部署,廈門海關緝私部門於8月7日在泉州成功緝獲林某吾。

相關新聞
金溥聰否認出手輔選 (圖)
台南登革熱病例續飆 金門也「淪陷」 (圖)
洪蔡新竹同拜義民爺 較勁意味濃厚
廈門海關遣返台通緝犯 (圖)
亞大碩士日插畫賽奪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