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放大圖片

■莫華倫說:國家強大了,我們在海外才能更有尊嚴地工作和生活。

莫華倫彭丹赴會 讚國家強大有尊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李慶全、田一涵)昨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首都北京舉行盛大閱兵儀式,是新中國歷史上第十五次大閱兵,更是首次以紀念抗戰勝利為主題。多個香港明星昨日在微博表達熱愛國家、珍愛和平的感受,男星如李克勤、張智霖、梁烈唯等更上載「沙U」照向老兵致敬。著名男高音莫華倫和現任甘肅省政協委員的彭丹更有幸赴會,讚歎國家強大,國民更有尊嚴。

莫華倫:千人《義勇軍》美妙異常

莫華倫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閱兵時參閱部隊就從他面前走過,腳步聲隆隆,非常震撼,而閱兵前千人軍樂隊演唱了《義勇軍進行曲》等5首歌曲,「這是在任何一個音樂廳都聽不到的聲音,美妙異常。」他回憶自己成長在一個愛國家庭,祖父在抗戰時作出過積極貢獻,父親也向他講述日軍在香港街頭欺凌市民的事情,「閱兵儀式展現了中國的實力,國家強大了,我們每個個體在海外才能更有尊嚴地工作和生活。」

彭丹興奮上載觀禮閱兵請柬

彭丹也獲邀出席閱兵,興奮得在微博上載自己的請柬,又貼上清晨天安門的照片,並寫道:「4點鐘集合,5點鐘出發,現在要起床啦。丹丹等待茪@個藍天白雲的早晨,一個英姿颯爽的天安門,一個繁榮昌盛的北京,一個強大偉岸的中國。」接續她又寫道:「9月3日,一個我永遠難忘的日子!要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有3小時後的綻放......」

岳華:讓美日無地自容

老牌影星岳華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讚歎這是中國捍衛世界和平的決心和行動,莊嚴、神聖而偉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奧巴馬看罷應該無地自容。他又指中國人都有量度,「相逢一笑泯恩仇,往前看,不要算舊賬了,團結起來,一起努力,爭取成為世界最先進的國家!」

譚詠麟:軍人為國付出值得尊敬

「校長」譚詠麟向來關心國家大事,昨日他就透過電視畫面觀看這幕盛典,更向曾為國家付出過的軍人致敬,其間更不忘手機拍攝畫面,放上微博與大家分享。愛國的阿麟有感而發道:「每次看閱兵時聽到一句為人民服務,就會想到當中有多少犧牲、辛酸及無私的奉獻;所以無論以前及現今為我們及國家有付出的軍人都值得我們尊敬!」

陳欣健:回顧歷史 保國旗飄揚

電影工作者、藝人陳欣健昨日觀賞大閱兵後,心情激動地在社交網站寫道:「老練精明的將軍,帶領虒U千張青b堅決的面孔,整齊的皮靴踏在火熱的石塊路上,一步一步的響亮激動荍琱萲扛爾鶧吽C列隊的方向,槍炮口和導彈,機群、朝茷e面和未來保國衛民的使命,背後是對歷史回顧、對前輩犧牲的懷念和認知。歷史就像空氣中的風,沒有它,國旗就不能傲骨飛揚!」

相關新聞
習近平:堅定維護和平 (圖)
江胡亮相 新老領導人同台 (圖)
中國裁軍30萬 總員降至200萬 (圖)
行軍禮如昨日 老兵壯心依舊 (圖)
百歲老兵汪萍:看不見了,我在聽 (圖)
閱兵展國力 裁軍愛和平 (圖)
隊列步矯健 足音齊如鼓 (圖)
17外軍方隊軍容嚴整贏掌聲 (圖)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圖)
港紀念抗戰勝利 老兵激動 (圖)
警破紅木黨 拘6南亞賊 (圖)
荔園閉幕迫爆 下午限人流 (圖)
鄭家純:擴星光大道無利益輸送
「珍惜」批港大關注組 自製民意干預校政 (圖)
陳健民續拒交代「佔中」混賬 (圖)
「五方平台」角力 「雙學」踩「三丑」
港隊守出生天 逼和國足 (圖)
中國5軍艦首現身白令海峽 (圖)
港移民後代 英女科學家遭斬頭 (圖)
二戰結束70周年 美借和解聯日制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