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方平台」角力 「雙學」踩「三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一場「佔領」行動,除了撕裂香港社會,反對派各勢力也對當日做法各懷鬼胎,互相指責。在昨日一研討會上,「學民思潮」及學聯就質疑包含傳統反對派的「五方平台」的作用,其中「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更暗諷傳統反對派在會議中「為講浀蚆洁v。「佔中三丑」之一陳健民則稱「和平佔中」較關心「大社會」,與學生不同,疑似暗踩「雙學」「圍威喂」。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因言論「離地」,而被觀眾駁斥:「返去選你個業主立案法團啦,唔使講咁多虛泛洁I」

昨日有親反對派組織舉行「佔領」研討會,首節講者黃之鋒、周永康、陳健民及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黃之鋒承認「佔領」無功而回,又憶述自己在「佔領」前問到反對派各黨派、議員及「佔中三丑」何謂「真普選」,「佢同我講『無篩選』;問佢乜洢Y『無篩選』,佢同我講係一個『國際標準』選舉;問佢乜洏s『國際標準』選舉,佢同我講『真普選』。即係乜呢?」

他稱「五方平台」政治力量上有落差,「每晚平台開會開到夜晚10點幾,外面有廿幾個記者鰜袢央v,但「學民思潮」及學聯沒有意慾主動退場,傳統反對派及「三丑」則沒有意慾將行動升級,造成政治角力,「五方平台」流於各自表述、「鬥磨」。他又暗諷傳統反對派,稱「五方平台」有人「為講浀蚆洁v,「唔係坐鬘x上面4位。」

周永康就將矛頭指向「三丑」,質疑他們將何時舉行「商討日」、「公投」都交由「和平佔中」秘書處處理,在民間引起爭議,最後在「佔領」不斷發酵,形成不信任。他又謂,若某個團體認為自己的決策能讓運動更加好,就是個人的傲慢,繼續這種上層決策模式只會令群眾不理解,覺得太「離地」、「戇×」。

難忍周「離地」 觀眾狠批

不過「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當他回應提問,講到在社區宣傳理念如何重要時,有觀眾難忍其言論「離地」:「周同學,我覺得夠喇。好簡單隉A你返去選你個業主立案法團,你真係要社區就返你麊幫洁A唔使講咁多虛泛洁I」

陳健民則酸溜溜地稱,「五方平台」未能做到各方都有相同決策力,因當時大部分「佔領」者都認同學生是領袖,認同「三丑」僅有一成多,「林鄭(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對話都係搵學生」,學生自然成為「佔領」的決策中心。不過,他謂這做法引起很多問題,因「和平佔中」較關心「大社會」,「可能學生睇緊儭s眾唔係好一樣」。

相關新聞
習近平:堅定維護和平 (圖)
江胡亮相 新老領導人同台 (圖)
中國裁軍30萬 總員降至200萬 (圖)
行軍禮如昨日 老兵壯心依舊 (圖)
百歲老兵汪萍:看不見了,我在聽 (圖)
閱兵展國力 裁軍愛和平 (圖)
隊列步矯健 足音齊如鼓 (圖)
17外軍方隊軍容嚴整贏掌聲 (圖)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圖)
港紀念抗戰勝利 老兵激動 (圖)
警破紅木黨 拘6南亞賊 (圖)
荔園閉幕迫爆 下午限人流 (圖)
鄭家純:擴星光大道無利益輸送
「珍惜」批港大關注組 自製民意干預校政 (圖)
陳健民續拒交代「佔中」混賬 (圖)
「五方平台」角力 「雙學」踩「三丑」
港隊守出生天 逼和國足 (圖)
中國5軍艦首現身白令海峽 (圖)
港移民後代 英女科學家遭斬頭 (圖)
二戰結束70周年 美借和解聯日制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