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各界音樂會紀念抗戰勝利


放大圖片

■港島各界舉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音樂會。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主辦的「港島各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音樂會」,9月2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南區民政專員周楚添、中西區民政專員周可喬、灣仔民政專員陸綺華、東區民政專員鄧如欣、該會常務副理事長林懷榮與各界友好、市民千餘人出席,欣賞兩岸三地及馬來西亞歌手的精彩節目,港島聯合會藝術團及合唱團同台獻藝,以歌聲紀念抗戰勝利。

林懷榮:以史為鑑防歷史重演

林懷榮指,八年抗戰的艱苦歲月裡,中華兒女眾志成城、團結一心抵抗日軍侵略,最終取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抗日戰爭的勝利,不但重新確立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大國地位,也是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重要轉折點。

他表示,抗日戰爭已成過去,但戰爭所造成的傷痛並沒有消失,各方應該以史為鑑,深入認識日本當年發動侵華戰爭的歷史事實,防止歷史悲劇重演。今天的和平是無數先烈付出生命的結果,我們更要珍惜和平的環境,堅決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和領土完整,共同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劉江華:戰火燃點同胞愛國心

劉江華指,國家將今年的9月3日訂為特別假期,以方便市民參與各項紀念活動。特區政府亦舉行紀念儀式,並推動社會各界舉辦各式活動,希望市民尤其是年輕一代多認識這段歷史,傳頌先烈偉績,以史為鑑。他指,八年抗戰,戰火燃點了全國人民包括港澳同胞以至海外華僑的愛國心,千萬義士為捍衛家國,不惜犧牲性命。大家應該珍惜生命、努力建構和平,並向英勇抗擊侵略軍的戰士和壯烈犧牲的烈士致以最崇高敬意。

香港警察樂隊的管樂合奏為音樂會拉開序幕,隨後,港島各界聯會藝術團和台灣、廣東、澳門和馬來西亞的藝術家演唱和演奏多首經典抗戰歌曲,大家在激昂歌聲中回憶歷史,緬懷先烈。

相關新聞
劉佳晨深圳調研港青電商班 (2015-09-05) (圖)
國際華商協進會就職 梁唐青儀梁愛詩主禮 (2015-09-05) (圖)
邱誠武新界總商會講追「鉛」溯始 (2015-09-05) (圖)
廣東社總遊學團考察京古都文化 (2015-09-05) (圖)
港島各界音樂會紀念抗戰勝利 (2015-09-05) (圖)
兩岸四地高僧龍泉寺紀念抗戰 (2015-09-05) (圖)
三明聯會歌舞紀念抗戰勝利 (2015-09-04) (圖)
澳門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大會 (2015-09-04) (圖)
越南總領館國慶酒會紀念二戰勝利 (2015-09-04) (圖)
港團體促日道歉還國寶 (2015-09-04) (圖)
北京白雲觀 台北指南宮 香港蓬瀛仙館 舉行宮觀結盟紀念 弘道宣教不遺餘力 (2015-09-03) (圖)
嶺南文化青年營2015 (2015-09-03) (圖)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八周年:敬老粵劇欣賞會 (2015-09-03) (圖)
仙館與香港單車聯會合辦全港公路單車錦標賽 (2015-09-03) (圖)
抗戰勝利紀念展澳門揭幕 (2015-09-02) (圖)
雷春美晤港僑總青委訪閩團 (2015-09-02) (圖)
陳欣耀勉九龍城卓越學生領袖求進 (2015-09-02) (圖)
陳幼南率團赴國際潮聯年會 (2015-09-02) (圖)
培華少數民族州長班結業 (2015-09-02) (圖)
滇港人才高級研修班開課 (2015-09-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