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欣耀勉九龍城卓越學生領袖求進


放大圖片

■第二屆九龍城區卓越學生領袖獎勵計劃頒獎典禮,賓主與學生合影。 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由九龍城青年協進會主辦,九龍城區青年聯網及九龍城區傑出學生協會協辦的「第二屆九龍城區卓越學生領袖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昨假紅磡社區禮堂舉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林琨琅、九龍城民政專員徐耀良、九龍城區議會主席劉偉榮、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杜瑞志、九龍城區青年聯網首席會長陳欣耀、九龍城青年協進會首席會長蔡雲龍等主禮,為獲獎同學頒發獎項。主禮嘉賓還包括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林淑文、九龍地域傑出學生聯會董事會副主席陳維雄、九龍城青年協進會主席楊永杰等。

陳欣耀首席會長致辭時表示,九龍城青年協進會成立於2000年,為非牟利團體,致力團結區內青年,關心參與社區事務,開展文康活動,與各地青年交流協作,關注青年權益,發揮青年潛能,培養義工服務社會。「九龍城區卓越學生領袖獎勵計劃」,體現了對青少年發展的高度關注。他強調,社會需要不同領域的領袖人才在各個範疇發揮領導才能,「第二屆九龍城區卓越學生領袖獎勵計劃」獲區內50%中小學參與,鼓勵學生參與社區服務,在實踐中不斷進步,開闊眼界,為學校及社會作出貢獻。過兩日就是抗戰勝利70周年,希望廣大青年學生以史為鑒,從中得到啟示,正確學習中國歷史文化,致力振興中華。

家長:獲獎對孩子是肯定及鼓勵

今年升讀中一的司徒兆晉榮獲小學組「卓越學生領袖獎」,前來觀看他領獎的媽媽表示很開心,雖不是大獎項,但都是對孩子「小小領袖能力」的肯定,對孩子是一個好大的鼓勵。她說:「孩子『大個仔』了,自己的事盡量自己處理,有問題不會即刻問人,而是先嘗試自己處理,搞唔掂先至同我傾。孩子平時都做開公益,此次獲獎是一種肯定和鼓勵。」

獎勵計劃旨在鼓勵學生參與社區服務,支持優秀學生領袖的發展,表彰為學校和社會作出服務及貢獻的青少年,勉勵青年不斷求進,擴闊眼界及胸襟,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才。更希望增強與學校、社區及家庭的互動,透過學校及地區組織推薦,嘉許熱心服務社區的學生領袖。

相關新聞
抗戰勝利紀念展澳門揭幕 (2015-09-02) (圖)
雷春美晤港僑總青委訪閩團 (2015-09-02) (圖)
陳欣耀勉九龍城卓越學生領袖求進 (2015-09-02) (圖)
陳幼南率團赴國際潮聯年會 (2015-09-02) (圖)
培華少數民族州長班結業 (2015-09-02) (圖)
滇港人才高級研修班開課 (2015-09-02) (圖)
台灣虎通路報發行人訪本報 (2015-09-02) (圖)
三千人賞省級政協抗戰晚會 (2015-09-01) (圖)
翔韻藝術團辦抗戰音樂會 (2015-09-01) (圖)
李鋈麟宣傳「海味節」 孖工展小姐巡舖拍片 (2015-09-01) (圖)
國慶青年音樂會今起售票 (2015-09-01) (圖)
四會下茆鎮同鄉會成立 宋偉文任會長 (2015-09-01) (圖)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一帶一路」論壇隆重舉辦 多角度探討香港角色與機遇 (2015-09-01) (圖)
工商專協10周年慶暨就職 (2015-08-31) (圖)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訪本報 (2015-08-31) (圖)
崔世安率澳門團赴京觀閱兵 (2015-08-31)
南區各界聯會慶23周年暨就職 (2015-08-31) (圖)
九龍地域傑出學生聯會就職 (2015-08-31) (圖)
港僑聯尋根夏令營辦分享會 (2015-08-31)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考察寧夏 (2015-08-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