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就業有好有壞 加息方向難料


放大圖片

■美國8月份就業數據表現有好有壞。 彭博社

美國勞工部昨日公佈8月份非農業新增職位為17.3萬,遠遜市場預期,但期內失業率出乎意料地跌0.2個百分點至5.1%,而且平均時薪增長0.3%亦多過預期。市場對就業報告有不同解讀,一方面失業率下降及薪金上升顯示就業市場的確有改善,但新增職位減少又令人憂慮。投資者未能在數據中看出聯儲局加息方向,不明朗因素繼續籠罩,拖累美股昨日再次低開超過200點。

道指早段跌269點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早段報16,104點,跌26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930點,跌2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4,677點,跌56點。歐洲股市亦受美國就業數據拖累,昨日中段全線下跌。英國富時100指數中段報6,078點,跌115點;法國CAC指數報4,542點,跌111點;德國DAX指數報10,069點,跌247點。

上月非農新增職位是5個月來最少,市場原先預期是22萬個,不過有經濟師表示,一般而言8月的數字會有較大誤差,因為暑假期間僱主回答就業調查的比率會減少,勞工部通常會在稍後上調數字,例如7月份新增職位昨日便上調至24.5萬。

Edward Jones投資策略師沃恩認為,今次就業數據比表面強勁,顯示經濟持續增長,足以作為聯儲局加息理據,「但若局方決定不加,也可在數據中找到藉口。」Charles Schwab首席投資策略師桑德斯也認為,若非市況波動及外圍經濟動盪,今次數據已能支持9月加息。

■CNBC/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父懸賞4.3萬 替失業兒搵工 (圖)
隱世近百年珍貴寶石拍賣
全球最大街機 爬梯先玩到
貓比狗獨立 唔怕主人走
曼谷四面佛重開 舉行開光儀式 (圖)
泰警:爆炸案疑涉中國人蛇集團
大阪麥記刨冰混碎片 割傷顧客口腔
拒向同性戀發婚書 美公僕入獄 (圖)
巴黎賊后串謀保安 借自拍劫遊客
海上辦公室 邊開工邊嘆世界
旅行褸集資7122萬破紀錄
《星戰》迷喜訊迷你BB-8開賣
美就業有好有壞 加息方向難料 (圖)
日最高法院前院長:安保法案違憲 (圖)
日與伊朗磋商 圖拓石油業務
「慶幸非中國或大馬人」 星部長失言捱轟 (圖)
納吉布缺席國際反貪大會 (圖)
特朗普改口 誓不獨立參選 (圖)
拜登未定參選 取決「情緒能量」 (圖)
聯國促歐盟強制接收廿萬難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