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博會主打名優及海鮮產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俊峰、帥誠 廣州報道)由廣州巿和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辦的第23屆廣州博覽會於較早前在廣交會展館A、B區舉行。本屆廣博會有東南亞及港澳台名優產品約50多個展位,6家香港企業及20多家台灣企業組團參展,其中部分港台企業是首次來廣州參展。

名優新農產品及海鮮水產品冷鏈供應成為本屆廣博會的主打熱點,僅廣州市就推薦83家單位、131個產品參評廣東省名特優新農產品。此外,台灣企業主要參與的也是名優農產品食品專業展,同時,在國際漁業專業展上,港澳台地區的海鮮供應商也將與海外30多個國家及內地的同行一起展出各種水產品、養殖技術、加工設備及冷鏈物流。

對接「一帶一路」等主題

主辦方負責人表示,此次廣博會展覽面積約12萬平方米,展位達6,000個,充分對接了「一帶一路」及「互聯網+」等主題。香港啟泰藥業集團在展廳設有一處較明顯的展台,據該集團銷售總經理張永健介紹,該集團主營冬蟲夏草、燕窩、花旗參等保健滋補品,且原料均從各產品最佳產地收購加工,為加大宣傳力度該公司已將總部設在廣州,本屆展覽還推出保健湯包以迎合廣東人煲湯的喜好。

另一家專門進口護膚品的港企負責人則表示,這是該企業第一次受邀來廣州參展,此前產品在內地主要在北方展出,且直接向許多美容院批發銷售,「可能因為氣候原因,北方人對護膚品需求更大,但現在我們也在嘗試打入南方市場。」

參展的港台企業雖然多數規模不大,但主推的產品都新穎有趣,能吸引到許多民眾駐足瀏覽,除內地和港台企業外,東南亞一些熱門城市也設有展位,多以美食和裝飾品為主。

相關新聞
青島前灣保稅港區力吸韓資 (2015-09-25) (圖)
廣博會主打名優及海鮮產品 (2015-09-25)
拉卡拉發佈全場景支付手環 (2015-09-25) (圖)
綠地濟南CBD建超高層 (2015-09-25)
櫃買中心助內地台商籌資 (2015-09-25)
渝造石墨烯手機獲2萬套訂單 (2015-09-25)
40萬噸礦砂船靠泊青島港 (2015-09-25) (圖)
山東跨境電商峰會打造「互聯網+外貿」 (2015-09-25)
好萊塢夢想城有望落戶廣東 (2015-09-22) (圖)
徐工躋身全球工程機械50強 (2015-09-22) (圖)
山東一滕新材料新三板掛牌 (2015-09-22) (圖)
綠地夥日瑞穗金融 拓銀企合作平台 (2015-09-22) (圖)
國開行向京津冀融資2.1萬億 (2015-09-22)
中部創客聯盟鄭州成立 (2015-09-22)
阿里巴巴打造「互聯網+麗江」 (2015-09-21) (圖)
蘇寧向台推零售「CPU」 (2015-09-21)
株洲動力谷創新園啟動 (2015-09-19) (圖)
依托「一帶一路」 甘肅農產品出口增三成 (2015-09-19)
東莞大數據年產值料達20億 (2015-09-19)
瀋陽裝備製博會簽單9.8億 (2015-09-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