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飛機租賃實現零的突破


放大圖片

■圖為南沙首架租賃飛機。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記者日前從南沙區有關部門獲悉,穗首架以SPV(單機融資租賃項目公司)方式引進的空客A330飛機已飛抵廣州白雲機場。據了解,這架飛機是由廣州南沙渤海一號租賃有限公司引進的,該公司是天津渤海租賃有限公司在南沙自貿片區設立的單機SPV公司,此次交付標誌廣州實現了飛機租賃零突破。業界人士表示,作為國際上通行的租賃模式,SPV公司可為承租人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專業融資服務,從而大大降低普通融資租賃模式帶來的融資風險。

由於單價高、通用性強、保值率好、使用期限長等特點,飛機融資租賃業逐漸成為民航運營實體與金融資本的重要紐帶,成為解決飛機購置資金來源的主要渠道。記者了解到,為推動項目的引進,早在今年5月份,經過多方協商,南沙相關部門與渤海租賃就合作的相關細節達成了共識。同時,為促成飛機盡快落地,南沙還成立了渤海租賃項目服務團隊,從企業工商註冊、外匯登記、稅務登記、開設賬戶提供全程免費管家服務,確保該架飛機能夠按時抵穗交付使用。

南沙首架租賃飛機正式落地交付

渤海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金川表示,南沙是渤海租賃在廣東省設立的第一間SPV公司。截至目前,渤海在全國已有超過20家SPV公司。這次落地南沙的A330是今年第二架寬體客機。此前,渤海在境外收購了全球排名11位的飛機租賃公司。在金川看來,飛機租賃仍有極大市場,未來10年內地還將有600架大型寬體客機需要通過租賃渠道落地,而「華南地區飛機租賃的未來就在南沙」。

津成內地最大單機融資租賃集聚地

據了解,飛機租賃是目前內地外融資租賃業最具市場規模的項目,中國航空市場的飛機約有60%以上是靠從國外租賃引進的。目前,天津濱海新區東疆保稅港區已成為內地最大的單機融資租賃集聚地。

業界人士指,目前,中國租賃業的發展已經獲得國家層面支持,尤其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在融資租賃方面積極探索。而南沙集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保稅港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戰略新區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功能於一體,具備發展融資租賃業的多項條件。

目前,南沙已經落戶86家融資租賃企業,註冊資金總額約310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廣州飛機租賃實現零的突破 (2015-09-26) (圖)
滇31億開發怒江大峽谷旅遊 (2015-09-26) (圖)
西部跨採會吸引外商關注 (2015-09-26)
新疆煤層氣示範工程月底達產 (2015-09-26) (圖)
內蒙古打造逾100個 創業園和孵化基地 (2015-09-26)
青島前灣保稅港區力吸韓資 (2015-09-25) (圖)
廣博會主打名優及海鮮產品 (2015-09-25)
拉卡拉發佈全場景支付手環 (2015-09-25) (圖)
綠地濟南CBD建超高層 (2015-09-25)
櫃買中心助內地台商籌資 (2015-09-25)
渝造石墨烯手機獲2萬套訂單 (2015-09-25)
40萬噸礦砂船靠泊青島港 (2015-09-25) (圖)
山東跨境電商峰會打造「互聯網+外貿」 (2015-09-25)
好萊塢夢想城有望落戶廣東 (2015-09-22) (圖)
徐工躋身全球工程機械50強 (2015-09-22) (圖)
山東一滕新材料新三板掛牌 (2015-09-22) (圖)
綠地夥日瑞穗金融 拓銀企合作平台 (2015-09-22) (圖)
國開行向京津冀融資2.1萬億 (2015-09-22)
中部創客聯盟鄭州成立 (2015-09-22)
阿里巴巴打造「互聯網+麗江」 (2015-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