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航18小時航線 全球最長


印度航空公司建議在明年2月推出新航線,由「印度矽谷」班加羅爾直飛矽谷所在地美國三藩市,全程1.4萬公里,需時約17至18小時,將成為全球最長的直飛民航航線,打破現時由澳洲航空保持的1.381萬公里紀錄。

印航日前發聲明指,計劃使用旗下的波音777-200長程客機,飛行由班加羅爾或德里至三藩市的航班。預計印度總理莫迪本周稍後訪問美國矽谷時,會正式宣佈。

現時最長航線是澳航來往美國達拉斯沃思堡機場與澳洲悉尼之間,但阿聯酋航空將於明年2月推出來往迪拜與中美洲巴拿馬城的直航航線,全長1.382萬公里,超越澳航的紀錄,全程需時17小時35分鐘,部分時間花在繞過戰亂的伊拉克及敘利亞上空。

另外,美國聯合航空周二宣佈,已申請開辦新的超長程航線,由三藩市直飛中國西安,需時12至13小時。

隨茷機引擎效率提升及新型物料減低機身重量,新型客機愈來愈省油,令直航距離進一步加長,全球各大航空公司近年爭相開辦超長程航線。澳航總裁喬伊斯早前暗示,2017年開始接收波音新型787-9「夢幻客機」後,會考慮開通航程達1.6萬公里的直飛航線。

■《每日郵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澳洲新聞網

相關新聞
印航18小時航線 全球最長
網站仿Google 籲救助難民
帶挈小鎮賺2.4億「悲傷樂園」閉幕
紐約櫥窗床位日租2500元
有餡嘔吐袋無清理 聯航客濺滿身
吐口水辱罵華裔女 澳白人婦被捕
無屍案死者 隔31年「翻生」
安倍干預促減電話費 惹電訊商不滿
馬拉松式航線
超豪破冰遊艇 暢遊極地
紋身少女 獲聘半個鐘被炒
大英博物館 首迎外籍館長
美共和黨爆議長繼任戰 (圖)
美軍易帥 海軍陸戰隊司令鄧福德接任 (圖)
「海豹」擬收女兵 或降錄取標準 (圖)
伊朗揚言告沙特 封路釀人踩人
紐約8萬人見教宗 逼爆中央公園 (圖)
以軍毆打法新社採訪記者
美增路測 重驗柴油車排放量
星發通知書 促4印尼企業停火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