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金周結束 逾億人次昨返程


放大圖片

■京港澳高速進京方向收費站出現嚴重塞車。 網上圖片

許多大城市高速公路進城方向現車龍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10月7日是國慶黃金周最後一天,中國公路、鐵路、民航迎來長假後的返程高峰。全天將有超過1億人次在返程途中,許多大城市進城方向高速公路出現長時間擁堵,鐵路車票一票難求,部分航班機票售罄。

據交通部路網中心介紹,7日24時,全國高速公路免費通行將結束,車流高峰預計持續一整天,並在7日下午迎來最大車流。各大城市進城方向將迎來長距離持續性擁堵,特別是北京市各大高速公路省際界至六環,車流量將保持高位運行。

鐵路昨送客1200萬人次

「根據歷年數據統計,返程車流量比較集中的地方主要在北京、河北、天津等區域。重點路段是大廣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京滬高速、京哈高速進京方向。以京哈高速為例,在北京境內潮白河大橋至西集大橋之間有進京檢查站和進京證的辦理處,這一路段常有3至4公里的擁堵。」交通部路網中心路況分析師鄭宗傑介紹。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劉鵬飛說,黃金周最後兩天是車流和客流高峰,預計單日最高客運量將超過9,500萬人次。北京、廣東、四川、安徽及周邊旅遊熱點地區客運量增幅較大。

「7日上午,華北東部、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有輕至中度的霾,局地有重度的霧霾天氣。廣東、海南、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區域的道路通行狀況將受到天氣的影響。」鄭宗傑說。

鐵路方面,繼6日發送旅客再次超過千萬人次後,預計7日返程客流繼續保持高位運行,將達到1,200萬人次。為滿足返程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鐵路部門發揮高鐵成網優勢,採取動車組重聯或大編組運行等方式,盡最大努力增加運輸能力。

7日,預計加開旅客列車378列,其中跨鐵路局間直通中長途旅客列車70列,鐵路局管內旅客列車308列。

出境遊旺 赴韓日泰火爆

另據中新社報道,統計數字顯示,1日至6日,中國鐵路共發送旅客6,279.2萬人次,同比上漲8.8%,客票收入35.4億元,同比上漲18.5%;民航系統共發送旅客763萬人次,同比上漲10%。

此外,國家旅遊局披露,國慶假期出境遊需求旺盛。日本、韓國、泰國等周邊國家出境遊市場火爆,美國、俄羅斯、法國、意大利等長線遊大幅增長。

據韓國旅遊發展局統計,赴韓中國遊客增長了30%。據日本領事機構數據顯示,廣州9月發放赴日簽證數量同比增加40%。1日至6日,內地赴港旅客為100.1萬人次,同比增長3.26%;內地赴澳旅客為79.97萬人次,同比增長6.3%。據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通報,1至7日大陸赴台遊客總數突破9萬人次,同比增長超過兩成。北京、浙江、上海為最主要出境遊客源地。

相關新聞
青蒿素顯神效島國抗瘧零亡 (圖)
寧波高校發明青蒿素無污染提煉 (圖)
專家:中國錯失經濟效益 (圖)
「吉林一號」衛星發射 助航天遙感商業化 (圖)
政府數據開放門戶2018年前建成
中馬雙邊貿易額2017年有望破萬億
「創新」料成默克爾訪華議題
「和平方舟」訪問澳洲 (圖)
軍艦進港 (圖)
黃金周結束 逾億人次昨返程 (圖)
北京「十一」旅遊總收入83億
大馬旅巴撞車3中國遊客遇難 (圖)
國慶期間423萬人次經深出入境
中紀委再打虎 福建省長蘇樹林受查 (圖)
京嚴打「小官貪腐」 290人遭查處
環保部約談25城市單位 河北最多
青島「天價蝦」事件 店主被罰款停業 (圖)
古城霧霾 (圖)
屠呦呦獲獎 火了「青蒿園」 (圖)
葛洪曾著《肘後備急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