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拒當副手:要退就是裸退


放大圖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鴻薇(左),9日公佈洪秀柱中午回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簡訊內容,表示「尊重常會的決議」、「交由臨全會決定吧」。 中央社

尊重制度和決議 不接受背離民意指控

香港文匯報訊 台媒昨日轉述消息人士說法,指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上午已傳簡訊給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達善意。洪秀柱表示,「總統」選舉的問題不難解,她尊重制度。而在回朱立倫的簡訊中,她表示「尊重常會的決議」、「交由臨全會決定吧」。洪秀柱先前也說,「若退出選舉,就是裸退。」她也不會接受副手的安排,以回應外界對她的抹黑。

據《聯合晚報》報道,接近洪的人士轉述,洪不是可以被收買或是接受交換條件的人,因為人格是她的生命,會堅定走到最後,要退也要等全代會撤銷提名,到時候一定裸退。

洪稱堅持走完程序

對朱立倫上午釋出的善意,洪秀柱正在考慮如何回應,也堅持走完臨全會的程序。她不希望那些人在電視節目上抹黑她,說她接受交換條件。洪秀柱願意降低衝突的姿態,也認為換掉她是中常會的決定,不是朱立倫的決定,黨主席是尊重制度。

朱指洪政策偏離黨

朱立倫說明換柱理由,提及洪秀柱「一中同表」、「憲法終極統一說」的政策論述,與國民黨長期以來的主張有落差,與台灣主流民意有所偏離。

但洪秀柱堅持是依據台灣「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國民黨黨綱中提到的胡連會五願景,就連馬英九都說兩人差異不大。

洪陣營人士說,洪秀柱前天難得在工作會報中坐了一個多小時,看起來情緒已經好多了,但也表示最不能接受的是指控她兩岸政策背離民意,而且從被提名起,每天都是在「換柱」聲中參選,電視節目上沒有一天不講「換柱」。

對外界批評洪秀柱遭少數人操控把持,洪營人士說,洪秀柱昨天在會議中表示,她知道自己很多地方要反省檢討,而黨也需找出真正的方向。

相關新聞
洪拒當副手:要退就是裸退 (圖)
柯引發信任危機 北市現公務員退休潮 (圖)
旁聽從不瞌睡 台105歲翁讀博士 (圖)
孔子誕辰典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