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柯引發信任危機 北市現公務員退休潮


放大圖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市府今年退休人數居「六都」之冠,是可預期的。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市今年公務員退休人數居「六都」之冠,增長率達19%,被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作風有關。柯文哲前天回應,轉換市長的前半年,離職人數會比較多,這是可預期的,相信再過一陣子就會穩定。但有市府局處主管不諱言地說,當專業不再被尊重、成就感不斷下降時,不少市府公務員確實已抱持「能退則退」的想法。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前天審查明年「考試院」及所屬部門預算,國民黨「立委」顏寬恆質詢時指出,今年1至8月份,而北市府則是增加105人、增長率達19%,居「六都」之冠。

廢加班費感不被尊重

對此,「敘部長」張哲琛表示,「直轄市」因為新首長上任有新作風,以台北市來說,今年退休人數確實有增加。面對北市府浮現退休潮,一名北市府公務員近日表示,新市府上任後,團隊「信任感」受到很大打擊,常常覺得沒有被視為團隊一員。

該名公務員以加班費被砍為例表示,市府原意可能是要防止虛假冒領,事實上大部分公務員並不會這樣做。尤其是當他們因業務繁重而加班,以補休取代加班費後,不但錢領不到、就連假也休不到,有不被尊重的感覺。

一位局處主管則表示,許多同仁會出現「能退則退」的想法,很大原因在於專業不被尊重。屆退休年資的公務員,大多在業務上經營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各有其專業。但現在因LINE(手機交流軟件)等各種反映意見的管道變多,溝通過程中不但花心力,最後仍很難達成共識。一再妥協之下,工作成就感自然會下降,也比較容易覺得累。

對此,柯文哲稱,轉換新首長或政黨輪替的前半年,離職人數會比較多,這應該是可預期的。他看過數字,包括調職或提早退休,真的比較多,但應該一陣子就會穩定。

相關新聞
洪拒當副手:要退就是裸退 (圖)
柯引發信任危機 北市現公務員退休潮 (圖)
旁聽從不瞌睡 台105歲翁讀博士 (圖)
孔子誕辰典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