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身上海 出席品牌30周年慶典 佐敦傳授成功秘訣:苦練


放大圖片

■米高佐敦(右)與費達拿出席品牌30周年慶典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NBA深圳賽結束後,僅僅現身就引起觀眾沸騰的米高佐敦昨日到滬參加「Air Jordan」30周年慶典活動。佐敦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很高興看到籃球在中國越來越受歡迎,並肯定了姚明、林書豪等球星對籃球在中國發展的影響力。他並現場教授成功秘訣即勤奮苦練,更稱自己仍有能力入樽。

距2004年佐敦首次訪華已經11年,此次「Air Jordan」品牌30周年活動在滬舉行,不僅中國體育界與娛樂界多位大牌明星紛紛到場,包括李娜夫婦、劉翔、范瑋琪夫婦等,「籃球之神」佐敦更是親臨現場。在Nike公司創意副總裁汀克介紹了「Air Jordan」的一些設計發展後,佐敦在眾人的期待中快步上場。

身穿西服的佐敦以老闆的身份出場便得到了持續不斷的掌聲與歡呼,雖然已經52歲,但他未顯一絲疲態,彷彿換上球衣便可再次上場。佐敦首先表達了對再度訪華以及參加慶典的喜悅,他說道,距離上一次來中國已經過去11年,此次能夠在中國參加品牌30周年活動感到十分興奮。隨後,擔任主持人的拉沙德飛快報出了佐敦籃球生涯所獲得的成就:「6次NBA總冠軍、6次總決賽MVP、2次奧運會冠軍、5次NBA常規賽MVP......」現場掌聲雷動,持續數十秒。面對如此多的榮譽,佐敦表示,想要獲得成功唯有苦練,不僅對籃球有足夠的熱愛,還要不斷練習提升自己,他以自己為例,表示剛打聯賽時投籃和防守相對較弱,但通過不斷的練習,自己的薄弱環節得到改善。

時代已變 自信仍可入樽

另外,據內地媒體報道,雖然佐敦現已是球隊老闆,但他直言即使再上場,「肯定能出手20次」。佐敦當晚表示,由於身體狀況逐漸不允許,現在基本不再和隊員們一對一單挑,但自己仍希望能夠打下去。他還補充,自己仍有能力入樽,不過他亦坦言「時代已經變了」。

談及籃球在中國的發展,佐敦讚賞姚明以及林書豪等人的影響力,他直言他們的作用很大,而籃球在中國亦越來越流行。

而林書豪昨日接受記者訪問時則表示,能夠為佐敦工作感到榮幸、很酷,他笑稱自己想要見一面老闆(佐敦)都並不容易。對於媒體感興趣的髮型問題,林書豪有些無奈地表示,髮型問題已經解釋過多遍,並稱自己比較懶,所幸髮膠給力,比賽日才會噴個髮型。而問及對於比賽的看法,林書豪稱會努力專注每一場比賽,但不會簡單說出具體目標成績,只會盡力做到最好。

相關新聞
四奪金靴創歷史 C朗未滿足 (圖)
易帥後歐國外臨尾四連捷 俄足憑後勁化險為夷 (圖)
歐國盃外圍賽C、G組最終排名 (圖)
伊巴第59球 瑞典仍要踢附加賽 (圖)
施斯涉以性愛片勒索華布拿 (圖)
「三獅」十全十美 歐國外最威 (圖)
法比狂牛百戰失意 迪基亞加新人「克」敵 (圖)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陳七」施絕殺 港足征服不丹 (圖)
多位大牌輕取對手 大威克服壓力終反勝晉級 (圖)
發球試玩攤位受歡迎 (圖)
安達頓與軒索斯睇好老家爭歐國盃 (圖)
帕奎奧近乎痊癒 明年上演收官戰 (圖)
「黑帝」君臨在望 仍不忘父親教誨 (圖)
體壇連線 (圖)
現身上海 出席品牌30周年慶典 佐敦傳授成功秘訣:苦練 (圖)
林書豪今首發上陣 保羅傷癒復出 (圖)
滬大師賽爆大冷 費達拿首秀出局 (圖)
近8萬人爭廣馬參賽資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