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免試招港生優化 增6內地高校


放大圖片

■內地高校免試招生計劃增至84所高等院校,圖為去年內地高等教育展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國家教育部公佈2016年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的具體安排,參與的院校將增加6所至84所;而「校長推薦計劃」的考生推薦名額,亦由每校3個增加至5個。

免試收生計劃將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擇優錄取港生,同學無須額外應考內地聯招試,明年文憑試應屆考生可報名參加。

新一年計劃有多項優化措施,包括參與計劃的院校比今年增加了6所,分別是南昌大學、廣州醫科大學、廣西大學、廣西中醫藥大學、廣西師範大學及廣西醫科大學,而全部參加的院校分佈於內地14個省市及1個自治區。

「校長推薦」名額增至5個

在最低錄取要求方面,計劃會維持一定彈性,讓院校可根據「3、2、3、2」(即中國語文科、數學科達到第三級,英國語文科、通識教育科達到第二級)錄取在「校長推薦計劃」下獲推薦的考生;「校長推薦計劃」的推薦名額亦增至5個。

計劃報名方式將採取網上預先報名及現場確認的形式進行,學生可於明年3月1日至3月20日期間在網上預先報名,並在3月10日至31日(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到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進行現場確認和繳交報名費。

各院校可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安排面試。院校將於7月下旬至8月上旬公佈錄取名單,並將根據招生情況進行補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15。

下月7日辦內地高教展

為了讓學生和家長更加了解免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教育局將與國家教育部於下月7日至8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2015內地高等教育展」,國家教育部將講解免試收生計劃詳情,還有多場專科專題分享會,由院校代表介紹內地專科課程特色及就業前景。

此外,教育局、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和學友社聯合編制「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指南」,提供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指南將於展覽期間在會場免費派發,電子版亦將於展覽期完畢後上載教育局網頁。

為支援港生內地升學,政府設有「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有經濟需要並已通過免試收生計劃到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港生,每名通過入息審查的學生視乎需要可獲每年15,000港元的全額資助或7,500港元的半額資助。

相關新聞
未來星蹤:未來之星啟迪人生 李俊樂助人選傑星 (圖)
童星經歷為自己創造回憶 (圖)
免試招港生優化 增6內地高校 (圖)
綠色校園:中文系辦中大最綠迎新營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升學了解文化 助當好中介人角色 (圖)
穩步向前:4自貿區提升經濟 內企借港外闖 (圖)
資料A:中國企業海外併購資料 (圖)
資料B:2012年中國企業在各行業作海外併購交易金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