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面書開戶 分享種花心得


放大圖片

■梁振英個人facebook網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不少議員和社區人士都在社交網站facebook(面書)上設立個人網頁聯繫市民,成為政界潮流。特首梁振英昨日亦首設個人facebook網頁發放消息,分享見聞,加強與各界的聯繫。網頁設立首日,他便與市民分享種花心得,上載多張紅花美照,其身穿「家是香港」polo恤的網頁形象照片(profile picture)更吸引逾百名網民「點讚」。不過,網頁昨日間斷關閉,昨晚至截稿前仍未恢復。

該facebook個人網頁約於昨午2時前在網上出現,以梁振英英文簡寫「CY Leung」為名,網民可在網頁上「點讚」和「分享(Share)」網頁信息,但不能在信息上公開留言。不過,網民仍可以「信息(Message)」功能私下留言給梁振英。

蔣麗芸馬恩國陳志豪等支持

時間線(Timeline)上出現的首個貼文,為梁振英身穿「家是香港」白色polo恤的形象照片。截至昨晚8時左右,該照片有過百名網民「點讚」,包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本身為大律師的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主席馬恩國、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副主席陳志豪、「正義聯盟黨」主席李偲嫣等。

其後,梁振英昨午又上載8張粉紅色花朵照片,提到「很多朋友經常同我交換種花照片和心得,今日開個FB會同大家分享花X樹木和生活照片。希望大家欣賞。」截至昨晚8時左右,種花照片亦有90多人「點讚」,30多人分享。

網頁設立後一小時,仍設有公開留言功能,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徐英偉首先留言說:「Welcome to Facebook!(歡迎來到facebook)」,馬恩國和部分網民起初不確定是否梁振英個人網頁,一度留言提問是否梁振英本人社交網頁,徐英偉隨後回覆一個「真」字確認。不過,留言隨茪蓿}留言功能關閉而被刪除。

網頁昨午啟用後曾多次短暫關閉,未知是否與惡意網民投訴或網頁正在修訂內容有關。網頁昨晚8時後更一直關閉,至截稿前仍未恢復。

相關新聞
國旅局籲勿貪便宜 內地客簽假約要受罰 (圖)
國旅局籲勿貪便宜 內地客簽假約要受罰 (圖)
業界促兩地加強監管低價團 (圖)
建制荃灣誓師 正能量注區會 (圖)
新盤銷售率急挫 樓市跌勢已成 (圖)
胡鞍鋼:經濟再迎上行期 「水漲船高」港獲益 (圖)
噴射船高速撞物彈起逾百傷 (圖)
電騙6日呃5大學生 教院女生失60萬
3空置校變殘疾者福利樓 (圖)
財爺:低技術工種缺人 適時「出手」 (圖)
梁智鴻:校委主席新任命 信特首用人唯才 (圖)
CY面書開戶 分享種花心得 (圖)
「十三五」茪O促就業增收入 (圖)
荷國王將訪習近平下鄉之地 (圖)
著名翻譯家草嬰逝世 (圖)
兩岸三地學者駁斥媚日謬論 (圖)
排華屠殺50周年 印尼禁紀念活動
侵伊認錯 貝理雅被批「戰術撤退」 (圖)
黑山6000人反政府示威 要求親西方總理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