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艦南海挑釁 日方藉機添亂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美國軍艦進入中國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一事,日本也試圖藉機給中國添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公然宣稱,日本政府支持美國派軍艦赴南海的中國島礁12海里海域內巡航。

據日本新聞網28日消息,菅義偉被記者問到日本政府的態度時,很明確地說:「作為我國是支持的。」他還宣稱:「在南海實施大規模的填埋作業並構築設施,這種改變現狀並導致緊張局勢的單方面行動,是國際社會共同擔憂的問題。」菅義偉還說,為了守護開放的、自由和平的海洋,國際社會的協力合作是重要的。

據共同社27日報道,日本將與在南海島嶼主權問題上與中國存在爭議的菲律賓、越南開展合作,加強對中國的牽制。共同社還稱,日本對美國的遏制力抱有期待,其背景是對維護釣魚島主權的中國的強烈戒心。日本政府內的主流觀點是,單靠自身無法抗衡中國。

韓籲各方克制避免破壞穩定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一位高級人士昨日就美國和中國圍繞南海問題軍事緊張局勢升級一事表示,韓國政府堅持認為,有關各方應根據國際規則和平解決問題,克制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的任何行動。

這位人士表示,南海是韓國出口貨物的30%和進口原油的90%必經的海上交通樞紐。韓國政府一再呼籲,有關各方根據國際規則和平解決圍繞南中國海地區的糾紛,且保持克制,避免採取可能影響到該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任何行動。

相關新聞
崔天凱大使斥美荒謬虛偽 (2015-10-29) (圖)
剛挑起美艦南海撒野 美軍太平洋司令下周來華 (2015-10-29) (圖)
美艦南海挑釁 日方藉機添亂 (2015-10-29)
專家解讀:蓄意挑釁 凸顯美霸道 (2015-10-29) (圖)
軍報批美見不得南海風平浪靜 (2015-10-29) (圖)
德總理今訪華 重點談經貿 (2015-10-29) (圖)
默克爾訪華行程 (2015-10-29)
文匯觀察:英荷德法紛「東轉」 美對華圍堵難逞 (2015-10-29) (圖)
特寫:8度踏足神州 將專程訪合肥 (2015-10-29) (圖)
中資企業對德市場信心不減 (2015-10-29)
3中企競購美酒店集團 涉資近千億 (2015-10-29) (圖)
荷國王:「一帶一路」值得全世界與華合作 (2015-10-29) (圖)
中方:堅決應對美挑釁 (2015-10-28) (圖)
國際航道闊 美偏闖近海 (2015-10-28) (圖)
美言行不一 明知故「犯」 (2015-10-28) (圖)
專家解讀:南海島礁建軍事設施迫在眉睫 (2015-10-28) (圖)
美濟礁 (2015-10-28) (圖)
「台州」號巡邏艦︰ (2015-10-28) (圖)
「蘭州」號導彈驅逐艦: (2015-10-28) (圖)
「拉森」號導彈驅逐艦: (2015-10-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