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暉」耀聯國藝展「榮」歸汕頭


放大圖片

■周鎮松和陳新造為蕭暉榮藝術展開幕鳴鑼。

周鎮松趙紅蕭暉榮謝鏗陳新造等出席回鄉展開幕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文化藝術基金會、香港文匯報、新華社香港分社、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香港美協聯會等主辦的「日出東方--蕭暉榮教授聯合國藝術展」應汕頭潮陽區委區政府邀請於2015年10月21日至27日在汕頭潮陽區博物館舉行「回鄉展」。汕頭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鎮松,副市長趙紅,中國文聯全委會委員、中國美協理事、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市政協副主席、文聯主席謝鏗,潮陽區委書記陳新造,區長林定亮以及藝術界、媒體和社會各界人士數百人出席了開幕式。

肖映川蕭暉榮林定亮致辭

在開幕式上,肖映川、蕭暉榮、林定亮分別致辭。蕭暉榮向潮陽區政府贈送了書法作品《中國夢》,並贈送了國畫《十分春色》、書法《太和》和奧運會陶藝掛盤及青銅雕塑等4件作品給潮陽博物館作為館藏。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鎮松和區委書記陳新造為藝術展開幕鳴鑼,場面隆重。

「日出東方--蕭暉榮教授聯合國藝術展」於2015年7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193個成員國共計200多人出席開幕式,展覽期間近萬人參觀。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大使為開幕式剪綵並致辭。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蕭教授的繪畫、書法、雕塑作品在聯合國展覽,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為聯合國70周年的慶祝活動增了光,添了彩。

潘基文向蕭暉榮聯合國藝展祝賀

公務在外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過秘書處向展覽表示祝賀。聯合國助理秘書長金垣洙親臨現場觀看展覽,認為中國政府在聯合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辦這樣的展覽具有重要的意義。

10年來,蕭暉榮在海內成功外舉辦了40多次大型個人藝術展,本次「回鄉展」,展出的《日出東方》、《同春圖》等中國畫作品,《中國夢》、《太和》鳥蟲篆書法作品及《墨荷系列》等雕塑作品,給人以熏陶,給人以教益,讓人感受到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感受到中國人民熱愛生活、追求和平、樂觀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意志品質。本次展覽是蕭暉榮藝術成就的一次總結與回顧。

相關新聞
「暉」耀聯國藝展「榮」歸汕頭 (2015-10-30) (圖)
港辦「三毛之父」張樂平抗戰畫展 (2015-10-30) (圖)
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畫展揭幕 (2015-10-29) (圖)
廈門聯總義工團誓師 (2015-10-29) (圖)
特稿:任總指揮捐百萬 林龍安出錢出力 (2015-10-29) (圖)
盧業樑訪文匯報 (2015-10-29) (圖)
九龍社聯支持區內區選候選人 (2015-10-29)
新社聯撐友好參選 (2015-10-29)
三教月底合辦觀音文化日 (2015-10-29) (圖)
仁愛堂董事局成員拜會林武 (2015-10-28) (圖)
粵東僑博會開幕 800人出席 (2015-10-28) (圖)
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探望方潤華方文雄 (2015-10-28) (圖)
澳門加拿大經貿促進會首屆就職 (2015-10-28) (圖)
何德全膺藝博攝影會主席 (2015-10-28) (圖)
貴州省商務廳廳長訪本報 (2015-10-28) (圖)
田徑世錦賽義工分享會頒證 (2015-10-28) (圖)
唐英年率江蘇社總赴世佛論壇 (2015-10-27) (圖)
李達三葉耀珍捐億元 浙大再生醫學基金成立 (2015-10-27) (圖)
廠商會食品嘉年華周末開鑼 (2015-10-27) (圖)
國民教育促進會400青年訪東江 (2015-10-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