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男團無緣七連冠


放大圖片

■中國體操隊奪世錦賽男團季軍。 美聯社

體操世錦賽 日本翻身奪金

格拉斯哥體操世錦賽當地時間28日男子團體決賽上冷門迭爆,衛冕冠軍中國隊低分開場、一路劣勢,儘管稍後在強項上時有超一流表現,仍以269.969分獲銅牌,但七連冠夢想戛然而止。

去年南寧世錦賽遭中國隊0.1分絕殺的日本男團當晚始終領跑,憑藉除雙槓、單槓外其他四個項目的穩定發揮走過驚險的最後五分鐘,以270.818、領先第二名0.473分的成績如願加冕,結束36年冠軍荒。他們上次贏得男團世界冠軍還是在1978年,最近四次均輸給中國隊。

然而當晚最大的意外來自東道主英國隊。這支從未拿過世錦賽男團獎牌、最近一次奧運奪牌還要追溯到100多年前的隊伍,憑藉最後一名出場隊員的超高得分,以0.386的優勢壓過中國、奪取銀牌,其風頭甚至蓋過了日本男團的歷史性翻身仗。

英國隊逆轉摘銀

作為預賽第一、二名晉級的隊伍,日本隊和中國隊在這場決賽中始終「同場競技」,而兩隊的項目輪換順序恰巧是從現在這支中國隊並不擅長的自由體操和鞍馬開始,前者有隊長張成龍在一串跟頭後落地時小跳出墊,被扣了0.3分,可惜了一套原本算是高品質完成的自由體操;後者則出現了小將蕭若騰中途掉落的大失誤,再加上重新上馬後的幾個小瑕疵,這位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的19歲小將僅拿到13.433分,令中國隊此項得分41.565,在決賽八支隊伍中倒數第二。

與第一名日本隊最大分差高達6.294的逆境沒有擊退中國男團的勇氣和自信,他們在第三輪吊環和第五輪的雙槓上充分發揮高難度、高完成度的優勢,兩項均拿到全場最高分,尤其在多名隊員掌握「李小鵬掛臂」技術的雙槓上,鄧書弟、尤浩和林超攀分別拿到項目第一、二、四位的高分。

相比中國隊的大起大落,英國隊和美國隊都發揮平穩,後者也曾在第四輪結束後暫居第二位,且比日本隊僅少0.1分。可惜美國最後只列男團第五,總分低於第四名俄羅斯隊不足1分。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柏天尼自稱領導FIFA最佳人選 (圖)
聯賽盃8強 Big5輸剩兩隊 (圖)
終響勝鼓 高帥歸功球員 (圖)
羅馬A米齊捷 祖記獨憔悴 (圖)
馬斯真蘭奴認瞞稅 丙組仔悶和弱陣巴塞 (圖)
蜂軍德盃炒乙組隊 拜仁聯賽衝11連勝 (圖)
足壇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化悲痛逆轉湖人 化悲痛逆轉湖人 (圖)
狀元榜眼首秀對決 廿載老將經典互撼 (圖)
出師不利 (圖)
馬會「三軌」資助運動精英 (圖)
夏莉普落敗 保送舒娃晉級 (圖)
飛馬明年主辦賀歲盃 (圖)
體壇連線 (圖)
中國男團無緣七連冠 (圖)
賽後評:與其抱怨 不如回家加把勁兒 (圖)
足壇名將邵佳一宣佈退役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