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團結一心 力拚答謝街坊


放大圖片

171戰將士氣高昂 「實事求是 為您做事」

民建聯派出171人參戰今屆區議會選舉,人數為本港各大政團中最多。在這171人當中,有競逐連任的,也有再接再厲的;有首次參選的,也有委任轉戰直選的;有專業人士、女性參政,也有青年投身地區工作,更不乏年輕專業女性。不分年紀、性別、經驗及背景,一眾民建聯候選人都無懼反對派及「傘兵」的挑戰,誓言會盡力勝出區選,以工作、以表現答謝街坊,正如該黨的競選口號:實事求是,為您做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

陳絔g: 認真工作 建設社區

民建聯有5名「雙料議員」(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競逐連任,其中陳絔g在荃灣楊屋道選區迎戰「傘兵」林錫添。他說,對手落區時間短,也不是經常在地區出現,但他強調不會輕敵,相反會盡力、認真工作,因為區議員需要由選民投票認可,有信心憑藉多年累積的經驗,為街坊建設更美好的社區。

他說,自己作為「雙料議員」,除了關心地區事務外,也為香港所有普羅大眾服務,如在9月時便協助無辜被舉報虛報假地址的葵涌老街坊,為他們爭取公道,維護公平、公正的選舉制度。他批評,現時仍有人會在毫無實據下,聲稱建制派「種票」,呼籲他們不要濫用選舉事務處的投訴機制作政治宣傳。

陳絔g又表示,距離投票日還有不足1個月,近來除了忙於自己的選舉工作外,也不斷到黨友選區助選打氣,期望各個黨友都能順利勝出。

周浩鼎:全力以赴 聆聽需要

在今屆區選中,民建聯有3名委任議員轉戰直選,其中周浩鼎為現任離島區議會委任議員,今屆會接替周轉香,出選東涌南選區,對手是無申報政治聯繫的「傘兵」王進洋。他指自己的優勢是做了4年區議員,「始終都做了那麼久了,以汗水灌溉社區,街坊也見到我做了很多實事,大家有眼見的。」對於有指委任議員不用向選民負責,工作量低,他說自己在地區工作上,「當(自己係)民選議員來做」,每月堅持數次落區,了解街坊需要。

雖然牌面「秤先」,備戰也十分順利,但他強調仍然會積極盡力、全力以赴,因現時凡事政治化,不能掉以輕心,千萬不要小看對手及目前的政治環境。作為民建聯副主席的他又說,從造勢大會可看到民建聯的戰意非常濃厚,眾兄弟姊妹已各就各位,對他們的士氣、往績及近況很有信心。

歐陽均諾:年輕實幹 街坊支持

小將歐陽均諾在觀塘耕耘數年後,於今屆區選「擔正」,在ㄦ~選區接替施能熊,迎戰民主黨的林誠。他說,相比年屆55歲的對手,自己的賣點是年輕、有活力、做實事,一直與施能熊「拍住上」,跟進ㄦ~h的問題,如更換俗稱「三支香」的舊式插筒晾衣裝置、舊式鐵閘等,希望可以晉身區議會,繼續為街坊服務。

對於該區的選情,他指自己既有民建聯強大後盾,又有街坊支持,對勝選有信心,又說對手一直都在ㄦ~h,卻只是搞搞旅行,未見有跟進街坊求助,更不設街站、不做宣傳,「但一到報名後,就如民主黨競選口號般『搏盡』,企早站、企晚站、洗樓,倒是幾搏的。」

譚美普:囡囡鞭策 做好本分

在黃大仙彩雲西競逐連任的譚美普,昨日獲丈夫及2歲的女兒到場支持。她笑言,雖然要同時應付緊湊的選舉工作及「湊女」,但女兒是她的原動力,更是其拉票的「秘密武器」:「囡囡有幫手,投票日臨近,就要靠她了!」在2007年區選,她以「新丁」身份,擊敗出任當區區議員多年的民主黨徐百弟,今屆民主黨變陣,派出謝智傑希望收回失地,但她說無論對手是誰,都會做好本分迎戰。

她指出,彩雲h位處山上,又多長者居民,但h內無障礙設施,如電梯等數量不足,而接駁山下港鐵站的小巴及巴士路線少、班次不穩,區選會以這兩項議題為主打。她又說,自己於2011年剛當選後,隨即建議活化彩雲商場,而商場至今已完成翻新,但有不少細節尚未完成,希望留在區議會內跟進。

楊開永:用心惠民 報答師父

服務中西區觀龍選區多年的葉國謙退下火線,由助理楊開永接棒,火併「傘兵」「青年新政」的梁頌恆。首次出戰即被委以重任的楊開永表示,會繼續做好地區工作,堅持多落區、多聆聽街坊聲音,臨近投票日亦會多擺街站,期望更深入與街坊認識。

雖然面對「傘兵」狙擊,但他仍然無所畏懼,認為街坊對選完便會消失的人,沒有好感,相反自己已服務觀龍4年,街坊也很支持他參選。他又感激師父葉國謙為他頻頻落區,並給予他無限支持及鼓勵,又表示葉國謙教導他要勤力用心為街坊,他都銘記於心,並以行動表達。他期望能勝出選舉,繼續建設觀龍社區。

陳曼琪:續為婦女 爭取權益

民建聯一直鼓勵專業人士參政,身為律師的陳曼琪就在黃大仙正愛選區當了3屆區議員,今屆再度爭取連任,面對「傘兵」「慈雲山建設力量」的麥子豪。作為民建聯44名女性參選人之一,她明白婦女的需要,指出很多婦女要兼顧家庭、事業,一個和諧的社會,對她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社區和諧,才能讓下一代在開心快樂的環境下成長,我會繼續為婦女爭取權益。」

她續說,地區需要律師去服務,自己會繼續以專業、理性的態度服務街坊,為香港正能量發揮作用,期望社會能遵守秩序,以和平、理性及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對於要與「傘兵」競逐議席,她指自己已服務地區十多年,有紮實的地區經驗,並不是違法「佔領」後才冒出。

陳曼琪深得街坊支持,一班街坊昨日就到場為她打氣,完場後更一起來個大合照。

蔡子健:8載磨練 不會孤單

今屆再接再勵參選黃大仙彩雲東選區的蔡子健表示,參與誓師後,更感到民建聯團隊的強大,及義工團隊的激勵,即使自己再接再勵參選,自己仍不會感到孤單。

蔡子健說,能出席造勢大會是很好的體驗,和不同候選人和助選團接觸,可以知道自己有何不足。他說,他的選區有公屋、有私人屋苑,也有紀律部隊宿舍,落區時常常面對不同的居民需要,不過,這的確是一種磨練,每經歷一次選舉,更能兼顧不同需要和建議,希望能充分跟進。他強調,為回應居民的需要,民建聯從不是為選舉而來。

對於自己再接再勵有否感到孤獨,蔡子健說,義工團隊過去8年不斷壯大,上屆有義工認為他應勝出卻未能當選,令沒來幫手的街坊感到遺憾,故此,今次反而更多街坊支持他的競選工作,是一個很大的激勵和推動,他豈會感到孤單。

競選進入倒數階段,蔡子健指目前會積極和居民接觸,相信過去8年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同區候選人尚有民主黨黃國桐和獨立的駱偉泉。

羅競成:注強心針 無懼「翻盤」

在長安選區競逐連任的葵青區議會副主席羅競成昨日表示,誓師大會氣勢如虹,為他和助選團隊,以至民建聯上下都打了一枝強心針,無懼反對派要在葵青區議會「翻盤」的挑戰。

羅競成說,誓師大會氣勢很強,義工和助選團的團隊精神都很受鼓舞。面對同區候選人民主黨何志偉和「傘後組織」「青年新政」黃俊傑的競爭,他近日都忙於接觸街坊,積極開展選舉工程,和義工做街站。

建制派在近屆區選中,取得葵青區議會多數議席,反對派聲稱今屆要在葵青區議會「翻盤」。羅競成認為,建制派在葵青區議會內要補位的候選人問題不大,奪位的幾名新人,工作亦不俗,有機會有力一戰。他自己以至建制派在今屆區選的成績很有信心,「有幾個位,應該無乜問題,對自己有信心。」

李德康:地區工作 無分你我

在東頭選區競逐連任的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指出,民建聯一路以來都是一個團隊,昨日再集結力量互相支持,這一定有利所有成員的士氣,特別是他們的核心義工團會更加投入。

面對聲稱獨立的「傘兵」張百琲漪D戰,在黃大仙服務20多年的李德康認為,參與選舉便要互相尊重,現在要爭取足夠時間,將過去的成績和民建聯就黃大仙未來的預想版圖告訴居民,即使面對「傘兵」空降的挑戰,自己仍不會鬆懈,希望居民能從欣賞我們過去多年的工作成績,繼續支持我們。

區選進入倒數階段,李德康說,現在亦要檢查我們的工作,並盡量接觸居民,「不管是否選民,我們都有責任告訴大家,我們的地區工作,將他們視為社區一分子,無分你我。」

相關新聞
民建聯千人造勢 五團隊分進合擊 (圖)
青年候選人敢創新不偏激 (圖)
女性候選人凸顯體貼細心 (圖)
專業候選人專治奇難雜症 (圖)
花絮:兩人造勢遇牛一 願望是勝選 (圖)
民記團結一心 力拚答謝街坊 (圖)
李慧k:絕不鬆懈 奮戰到底 (圖)
三股熱力 為民效力 (圖)
張楚勇帶城大生觀摩「盛勢」 (圖)
花絮:「擁躉」打氣「墟R」豎大拇指拍照 (圖)
花絮:金牌司儀「腳頭」不同凡響 (圖)
經民聯戰區選 誓為民做實事 (圖)
獻力社區多年 靠政績贏民心 (圖)
「灣仔三雄」誓師 聯手護和諧社區 (圖)
「反佔」圖展:撕裂仍在 傷害勿忘 (圖)
生事端給港添亂 市民促追究到底 (圖)
警臨危不亂 市民讚厲害 (圖)
李慧k:「表面風光」藏隱憂 港續內鬥遭爬頭 (圖)
民建聯發展經濟十大建議
圓桌精神:廣納各界意見 抓「一帶一路」機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