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20任務是促進世界經濟增長」


放大圖片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舉行。圖為與會領導人合影。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其他二十國集團成員領導人15日開始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會議,圍繞「共同行動以實現包容和穩健增長」的主題,就世界經濟形勢、包容性增長、國際金融貨幣體系改革、貿易、能源、發展、反腐敗等議題進行討論。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為期兩天的安塔利亞峰會是在世界經濟深度調整、全球貿易增速顯著放緩的背景下舉行的。15日,在迎接儀式後,領導人們將出席工作午宴,討論發展和氣候變化問題。下午將舉行第一階段會議,議題包括包容性增長、世界經濟形勢、全面增長戰略、就業和投資戰略。16日,領導人們還將出席第二階段會議和工作午宴。

在第一階段會議上,習近平強調,二十國集團的任務是促進世界經濟增長。二十國集團既要治標以求眼下穩增長,又要治本以謀長遠添動力;既要落實好以往成果,又要凝聚新的共識;既要採取國內措施、做好自己的事,又要精誠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峰會期間,習近平將出席全部正式活動,系統、深入闡述對世界經濟形勢的看法和主張,倡導各方合作應對挑戰,共同挖掘增長新動力,結合中國「十三五」規劃建議,介紹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政策舉措等。

二十國集團成員有中國、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印尼、意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國、美國、歐盟。除二十國集團成員領導人外,有關國際組織以及國際金融機構負責人也出席峰會。

相關新聞
習近平:金磚國家攜手打造大市場 (圖)
習近平提出四建議
專家解讀:實現平等互利 須棄「零和」思維
「G20任務是促進世界經濟增長」 (圖)
中土簽共推「一帶一路」備忘錄 (圖)
中國明年1月首辦B20
話你知:安塔利亞風光優美 足球冬訓熱門地 (圖)
劇院睇演出 中國女留學生腹部中槍
港商多角色搭橋助家鄉發展 (圖)
赤子情懷 慷慨捐資 (圖)
閩港差距越來越小
六盤山民間「活化石」 高台馬社火後繼有人 (圖)
陝農民出資百萬 垃圾場變足球場
漢墓揭「事死如事生」喪葬制 (圖)
重慶絕壁現300年前兵寨 (圖)
皖翁廢品造出「老爺車」 (圖)
機械人賽 (圖)
「拉薩之肺」力爭早日迎客 (圖)
話你知:拉魯濕地 (圖)
深圳前海港貨中心下月試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