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放大圖片

■范國威和毛孟靜是「排外」的始作俑者。圖為兩人當日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為「一簽多行」政策而拖篋離場抗議。 資料圖片

「本土」為名煽「港獨」 政界:不配當民意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鼓吹所謂「反赤化」的主要推手之一,「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今年區議會選舉西貢運亨候選人范國威,和其「好拍檔」、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今日立法會提出所謂「反大陸化」的動議。立法會多名議員批評,指毛、范兩人的動議是以「本土」為名,公然鼓吹「港獨」思想,目的是將香港特區與祖國割裂開來,反映出兩人用心險惡,選民在今年區選中應考慮清楚,是否容許這些煽動仇恨的人繼續「扮演」代表香港市民的角色(見另稿)。

毛孟靜在立法會今日的會議上,提出所謂「保障香港不受『大陸化』」的議員動議:「促請特區政府尊重本土歷史文化及保障香港不受『大陸化』,以履行基本法的承諾,保持香港居民原有的生活方式50年不變。」她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聲稱,在特首梁振英管治下,香港「真係差得緊要」,令「大陸化」問題充斥香港,「連郵筒都唔放過。」

在動議辯論前,她會在政府總部舉行集會,讓不同界別人士討論「香港大陸化走勢」和「香港人所有的自由如何被侵蝕」等問題。

在鼓吹所謂「本土」上「不遺餘力」、並和毛孟靜成立組織「香港本土」的「好拍檔」范國威,對此自不會「袖手旁觀」,提出動議修訂毛孟靜的議案,加入多項強化其所謂「反大陸化」的主張,「港獨」形象即時現形。他聲稱:「自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特區政府制訂政策時『往往只顧及大陸利益』」。

倡徹底取消深居民「一簽多行」

范國威在修訂動議中提出,要「徹底取消深圳居民持一年多次赴港個人遊簽註(『一簽多行』簽註)的措施」,「停止規劃『盲目』以『中港融合』為目標的『大白象工程』」,「制訂更嚴謹的制度監管各類型工程,以確保於『大陸』生產的供港建築材料不會降低香港的工程質素」,「擱置將『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訂為長遠教學的目標,確保學生所學不會脫離本土文化」等。

事實上,范國威此舉早有前科。他曾經在立法會提出動議,要求特區政府制訂政策以「港人優先」,又聲稱單程證制度是嚴重干預香港途徑「赤化香港」,要求特區政府收回單程證審批權。

范國威又曾聯同毛孟靜,以「約300名市民」名義,在台灣「台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刊登廣告,將香港住屋、旅遊設施配套不足等問題,歸咎於個人遊政策及新來港人士,更倡議所謂的「源頭減人」,涉嫌歧視新來港人士。在他們的鼓吹下,香港發生多次所謂「驅蝗」、「光復」等針對內地旅客的激進行為,有小孩被嚇哭,有長者被推倒。在輿論一面倒批評下,他匆匆與有關人等劃清界線。

區選政綱不敢提「港獨」「本土」

有趣的是,范國威在其區選參選政綱中,隻字不提「港獨」味濃的「本土主義」。根據他向選舉事務處提供的政綱,就只有「爭取雙普選」這項政治訴求,其餘全屬地區民生事項,包括「加快將軍澳藍田隧道和跨灣大橋工程進度」、「爭取將軍澳醫院增設婦產科」等。

運亨選區候選人還有獨立人士申偉基和黎子華。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