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瀉5.5% 285隻跌停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受多家大型券商被調查影響,A股昨亦遭遇8月股災之後最大單日跌幅,上綜指暴跌5.5%,收報3,436點,深成指跌6.3%收報11,961點,創業板指報跌6.5%收報2,649點。盤面上板塊全線下挫,券商股重災,兩市共2,399隻股票下跌,共285隻股份跌停。但兩市成交延續放量態勢,總成交超過1.1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

券商公交股 俱挫逾9%

海通證券證實被中證監調查,這是繼中信証券和國信證券之後,近日第三家被立案調查的大型券商。此前還有消息表明,本周初,上海市委統一安排開展第三輪巡視工作,第六巡視組進駐國泰君安、海通證券。券商接連遭遇調查,利空消息亦導致券商板塊全線暴跌9.4%,個股上有近20隻跌停,其中受查的中信証券、國信證券開盤即狂瀉。昨日券商股中跌幅最小的東北證券也有6.9%。

昨日公交行業板塊跌幅也超過9%,前期熱門行業醫療器械、國防軍工、農村電商等,板塊跌幅均超過7%。

有不少市場人士認為,打新資金的抽血效應也加劇昨日大盤跳水殺跌,下周起10隻新股輪番上陣,凍結資金將達萬億之巨,市場處於習慣性恐慌狀態。

雖然昨日大盤走出驚魂一跌,但對於後市,不少機構仍稱看好。

調查未定論 暫不必恐慌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認為,關於部分券商被中證監立案調查,要清楚認識到目前只是調查階段,結論尚未出來,因此不必恐慌。

李大霄表示,券商只是市場的中介機構,不是決定性市場方向的最終因素,不會成為市場暴跌的理由。目前來看,藍籌股還是具備投資基礎的,且與之前的暴跌相比,沒有過度的槓桿,加上消息面上目前並沒有實質性的利空,所以總體而言,目前不具備連續性調整的基礎,不會出現之前的連續性暴跌。

相關新聞
中證監掀整肅風暴 兩地券商爆股災 (2015-11-28) (圖)
A股瀉5.5% 285隻跌停 (2015-11-28) (圖)
A股上市券商股昨日表現 (2015-11-28) (圖)
在港上市券商股昨日表現 (2015-11-28) (圖)
A股昨日暴跌6原因 (2015-11-28)
中證監嚴打場外配資 撤券商淨買入 (2015-11-28)
京服務業擴大開放添港機遇 (2015-11-28) (圖)
平谷:世界休閒大會注動力 (2015-11-28) (圖)
海淀邀港企參建中關村CID項目 (2015-11-28) (圖)
石景山推北京保險產業園 (2015-11-28) (圖)
京港文創產業合作前景佳 (2015-11-28) (圖)
通州新規劃變為「一核三區」 (2015-11-28)
電能49%股東反對 長建千億大刁告吹 (2015-11-25) (圖)
電能小股東否決合併 (2015-11-25) (圖)
特寫:千金小姐拒嫁窮書生 (2015-11-25)
特稿:小超會否捲土重來? (2015-11-25) (圖)
合併遭否決 長建電能料回吐 (2015-11-25) (圖)
買買買之奢侈品牌的尷尬:減價難敵代購電商 奢侈品牌遇寒流 (2015-11-23) (圖)
奢侈品牌2014年關店比開店多 (2015-11-23) (圖)
只看不買 內地門店成「試衣間」 (2015-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