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龍王超群獻演文場武功 眾老倌助陣 戲迷喜出望外


放大圖片

■李龍和王超群曾合作過多次,多以文武兼備的戲為主。

李龍和王超群在舞台上合作多以英雄兒女的戲碼為主,他們合演的《寒江關》、《高君保私探營房》等都是戲迷追捧的戲碼。2016年伊始(1月20至24日),香港粵藝推廣中心及永昌粵劇推廣會主辦,特邀李龍和王超群以「龍威粵劇團」班牌,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五日五場戲,今次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其中有特別為是次演出而請新劍郎撰寫的新戲《煙雨烽火情》,還有兩齣是李龍開山戲《摘纓會》及《錦衣儒將保江山》外,其他兩齣也是武場及文戲兼備的名劇《百花亭贈劍》和《寶劍重揮萬丈紅》。

主辦機構「香港粵劇推廣中心」是個粵劇愛好者的心意機構,因見現時營運粵劇演出的民間班政,較少組合不同著名老倌來演各派前輩名劇,更因站在觀眾的位置又渴望可以看到這些戲,故而成立這一營運機構,訂下邀約老倌對象,並請他們以其主要代表作為演出戲碼,之前有請阮兆輝等老倌演出,而李龍是當今粵劇圈最具傳統戲曲武藝的大老倌,他演出過不少戲劇中出色的武將,今次由他和王超群合作,相信可以令很多戲迷喜出望外。

李龍主唱粵曲一折在曲壇風行

李龍在舞台上演大將固然威風凜凜,其扮相英偉、氣度也是圈中數一數二,其中更以三國名將趙子龍的演出最深入人心,如在《長阪坡》這一折戲除了演出百萬軍中救主母和阿斗的激戰排場武藝外,更有由他主唱的粵曲在曲壇風行。

王超群有很好的舞蹈身段,演武戲別有一番特色,她的紮腳戲更在圈中著名,她與李龍常有合作機會,今次合作所選的戲目和新戲都是文場武藝兼具的戲。

新劍郎編新戲《煙雨烽火情》

據編劇新劍郎稱,編寫這一齣新戲《煙雨烽火情》,可以說為他倆度身定造,故事是講褒姒亂周的前因後果,李龍和王超群分飾本來一對情人褒洪德及村女(後改名褒姒),因褒洪德的父親被周幽王(溫玉瑜飾)無理囚在獄中,洪德為救父而獻上自己心愛之人褒姒,而褒姒卻心中有憾而不苟言笑,周幽王為博美人一笑,不惜烽火戲諸侯,埋下周朝滅亡的伏線。李龍和王超群在劇中有很多發揮場次,英雄美人劇情必令觀眾欣賞。

《煙雨烽火情》安排在1月20日及21日上演、《摘纓會》於1月22日上演、《百花亭贈劍》安排在1 月23日上演、《寶劍重揮萬丈紅》在1月24日的日場上演、1月24日晚是壓軸上演《錦衣儒將保江山》,除李龍和王超群主演外,還有老倌溫玉瑜、黎耀威、高麗和新劍郎等合演,好戲當前,觀眾要留意了。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李龍王超群獻演文場武功 眾老倌助陣 戲迷喜出望外 (2016-01-05) (圖)
洪海鄭詠梅演經典名劇 (2016-01-05) (圖)
新編評劇《母親》在京開演 (2016-01-05) (圖)
戲曲視窗:香港粵劇市場的隱患 (2016-01-05)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6-01-0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之夜節目表 (2016-01-05) (圖)
舞台快訊 (2016-0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