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炳良:政府不會放棄「 3年上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香港特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承認,現時公屋首次編配時間偏離政府定下的3年目標,但政府會繼續堅持,因為有了該目標,才可規劃房屋用地的供應,令公營房屋的興建計劃有進展。他又坦言,政府推展房屋項目時,在不同地區遇到不少困難與挑戰,並再次呼籲社區人士在土地開發及改劃上持開放態度,盡量支持興建更多公營房屋。

張炳良昨日在施政報告有關改善民生措施的記者會上被問及政府的信心從何而來時承認,現時確偏離輪候公屋平均首次編配時間3年的目標,但從特區政府及其個人立場均認為該目標需堅持,不會放棄,因為這是一個目標,可讓政府規劃房屋用地的供應,令公營房屋的興建計劃有進展。

他坦言,如果放棄3年上樓的目標,就等如他們可以放鬆。特區政府已公開表明未來10年約有25.5萬個單位的用地,還需要多找土地,以達最終能做到3年首次編配的目標。

張炳良強調,房屋問題一直被政府視為重中之重,「過去土地供應不足,造成房屋供求嚴重失衡,政府已制定長遠房屋策略,下定決心大量覓地建屋,解決根本問題。」增加房屋供應需時,未來5年已預計公營房屋的總量是9.71萬個單位,數目雖仍有落差,但已高於上屆政府所提供,可見已有實質進展。

籲開放對待土地開發

不過,他坦言,特區政府在推展房屋項目時,在不同地區遇到不少困難與挑戰,故他再次呼籲社區人士在土地開發及改劃上盡量持開放態度,以社會的整體住屋需要為優先考慮,盡量支持興建更多房屋,特別是公營房屋。

致力改善公屋居住環境

張炳良又表示,政府會致力改善公屋居住環境,如提供更多休憩用地,致力改善室內設計,在公共地方提供無障礙設施如加裝升降機,令長者可「原居安老」,以及為約100個有較高長者人口比例的公共屋h增加長者康樂設施,及改動h內公共空間的用途或設計等,令長者有更佳居住環境。

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獎學金 為港拓新機遇 (圖)
林鄭:長者措施窩心非「零碎」 (圖)
公屋覓九成地 料長策達標 (圖)
張炳良:政府不會放棄「 3年上樓」
80公頃農業園別有「洞」天 (圖)
藍營大佬齊齊現身催票 (圖)
台農漁業:感受到兩岸交流好處
雅加達「巴黎式」恐襲7死 (圖)
人彈星巴克輪流自爆 槍手再血洗
蠔油辣醬含鹽糖偏高危心血管 (圖)
立會接炸彈恐嚇 警搜逾句鐘無獲 (圖)
嫦四2018月背首軟茬 (圖)
深圳破10億元P2P騙案 (圖)
胡春華:要善用港澳貿易金融人才 (圖)
國務院:8類「黑戶」可落戶 (圖)
豫煙花廠爆炸10死 碎片飛數百米 (圖)
3幸運兒瓜分美「強力球」124億 (圖)
里安納度四度衝擊影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