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的進軍O2O家電清洗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威靈控股(0382)母公司美的集團美的洗悅家全國上線及品牌「愛家日」日前在穗舉行發佈會,美的洗悅家內地28城全面上線。業界人士指,中國家電行業發展至今,很多傳統企業重產品多元發展,新類型家電產品普及迅速,同時亦陷入了產品同質化的怪圈,卻忽視了新大環境下的品牌轉型與提升。美的洗悅家的全國上線,則代表了傳統家電生產企業在新環境下尋求品牌轉型與升級的創新嘗試。

內地家電巨頭美的集團自1968年開始進入家電領域,40多年來一直專注家電專業生產領域。洗悅家則是美的在家電服務領域的創新嘗試,依靠集團的專業生產製造以及人性化服務體系,具有現市場上普通家電清洗團隊所不能比擬的優勢。早在去年11月,美的洗悅家在佛山首測,引發各界關注。11月29日,美的洗悅家正式進駐廣州。今年1月,美的洗悅家開始佈局整個內地市場,同時登陸28個內地重點城市。

家電清洗服務業料洗牌

O2O家電清洗作為內地新興的服務行業,發展一直不慍不火。有知情人士甚至稱,由於目前內地家電清洗行業還處於初級發展階段,整個行業發展還不是很規範,消費者的權益很難得到保障。家電的損壞率,清洗後的投訴率比較高,甚至有些服務機構投訴無門。市場缺乏准入門檻,亟需進行一輪重新洗牌,樹立行業標準和規範。家電行業巨頭美的的加入,有利於撬動具有龐大潛力的清洗服務市場,依托美的的洗悅家,將加速家電清洗服務行業的洗牌。

有專家指,目前內地傳統家電行業陷入了產品同質化日漸嚴重的怪圈,家電企業發展模式漸漸轉變為多元化家電生產,進入更多家電細分市場。由此,消費者對家電品牌的認知亦逐漸模糊。在這樣的環境下,尋求傳統家電服務轉型或將成為家電行業的新機會。

相關新聞
中韓產業園總部基地揭牌 (2016-01-18) (圖)
美的進軍O2O家電清洗業 (2016-01-18)
前海跨境電商貿易大增 (2016-01-18)
港商贊助:新疆完成長絨棉基因組測序 (2016-01-18)
魯建磁懸浮中央空調工廠 (2016-01-18)
湖南升級版純電動車上市 (2016-01-13)
「七分錢支付」上線建商業生態 (2016-01-13)
山東能源轉向多元發展 (2016-01-12) (圖)
咸陽建首條8.6代液晶面板生產線 (2016-01-12) (圖)
浪潮「雲騰計劃」構建雲生態圈 (2016-01-12)
內地去年P2P網貸成交額增近3倍 (2016-01-12)
湘寧鄉經開區30大項目涉300億 (2016-01-11) (圖)
前海母基金成立 募資 215億元 (2016-01-11)
中聯重科路機出口吉爾吉斯 (2016-01-06) (圖)
英德成大型英石集散地 (2016-01-06) (圖)
前海入駐企業破六萬 (2016-01-06)
青島港海鐵聯運量全國稱冠 (2016-01-06) (圖)
穗首進口中韓自貿協定貨物 (2016-01-06)
中核夥中廣核成立華龍國際核電 (2016-01-02) (圖)
深商總會揭牌 建十產業聯盟 (2016-0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