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立倫:要讓年輕人願投國民黨


放大圖片

■志工與朱立倫擁抱,互相加油。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總統」選舉結果16日出爐,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以300多萬票的差距敗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朱立倫昨日舉行選後感謝志工茶會,並在會中表示,「我要負最大的責任,請大家把責任指向我」,國民黨的下一步就是回到基層、深耕基層、培養人才,一定要徹底檢討反省。

國民黨一定要徹底檢討反省

據中通社報道,朱立倫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日出席志工感恩茶會,他感謝這段期間在競選總部幫忙的志工,在場有人喊加油,也有民眾喊「朱立倫,選2020」,朱立倫揮手致謝。

對於16日晚有支持者希望朱立倫留任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他已經宣佈辭去國民黨主席,而且也即刻生效,當然在體制上會尊重中常會,在中常會的時候會跟大家報告。

有選民認為馬英九跟「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要對敗選負最大責任,朱立倫強調,一切責任由他承擔,他負最大的責任。朱立倫說,國民黨一定要徹底檢討反省,從基層做起,讓更多的年輕朋友願意跟國民黨站在一起,年輕的朋友願意來投入國民黨。

被問及未來會否加強國、新、親的合作,朱立倫表示,所有這些理念相同的政黨,都應該要團結在一起,當然在選舉的過程中,或許有一些不同的意見,或者是有一些摩擦,希望選後大家能夠坐下來好好地溝通,好好地能夠團結在一起,雖然他已經不是黨主席,但是希望能盡一位黨員的力量,讓大家重新凝聚團結。

今開臨時中常會推選代主席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今天(18日)下午將開臨時中央常務委員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作報告並請辭,中常會將決定由誰擔任代理主席,黨務主管需等新任國民黨主席產生後才離開。

相關新聞
專家:蔡應速就「九二共識」表態 (2016-01-18)
學者:兩岸關係進風險控管期 (2016-01-18) (圖)
朱立倫:要讓年輕人願投國民黨 (2016-01-18) (圖)
官媒:國民黨八年揮霍一手好牌 (2016-01-18)
台輿論盼蔡勿令兩岸關係「地動山搖」 (2016-01-18)
全美和統聯會籲蔡承認「九二共識」 (2016-01-18)
謝票 (2016-01-18) (圖)
蔡英文勝選 考驗兩岸關係 (2016-01-17) (圖)
挺蔡民眾:希望經濟更好 (2016-01-17) (圖)
微觀點:不是綠「贏」 而是藍「輸」 (2016-01-17)
2016年台灣選戰結果 (2016-01-17) (圖)
藍綠得票率分佈 (2016-01-17) (圖)
蔡英文簡歷 (2016-01-17)
陳建仁簡歷 (2016-01-17)
朱立倫敗選 請辭國民黨主席 (2016-01-17) (圖)
國民黨3個月內將選出新主席 (2016-01-17)
藍營支持者黯然落淚 (2016-01-17) (圖)
專家:蔡避「九二共識」兩岸難達政治互信 (2016-01-17)
海峽時評:發展兩岸關係仍屬台主流民意 (2016-01-17)
特寫:台灣「大選」投票日目擊記 (2016-0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