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美和統聯會籲蔡承認「九二共識」


香港文匯報訊 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和美國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當地時間16日就台灣地區選舉結果分別發表聲明,表示台灣新屆執政當局必須以「九二共識」為政治基礎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明確宣示不從事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動。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投票結果當地時間16日出爐,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當天就此發表聲明,表示過去8年來,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兩岸關係得到前所未有的推進,兩岸政治、經濟、教育、科技、農業等各方面關係得到極大的發展。

聲明表示,希望蔡英文能以和平為念,早日主動承認「九二共識」,凍結「台獨」黨綱,使得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能夠繼續,台灣人民的福祉得以保全。

美國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同日發表聲明說,是否承認「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已經成為新屆台灣地區領導人是否真正願意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否願意延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試金石。

聲明表示,海外僑胞和兩岸同胞一樣,有理由強烈要求新的台灣地區領導人給世人一個明確和清晰的交代和承諾。

相關新聞
專家:蔡應速就「九二共識」表態 (2016-01-18)
學者:兩岸關係進風險控管期 (2016-01-18) (圖)
朱立倫:要讓年輕人願投國民黨 (2016-01-18) (圖)
官媒:國民黨八年揮霍一手好牌 (2016-01-18)
台輿論盼蔡勿令兩岸關係「地動山搖」 (2016-01-18)
全美和統聯會籲蔡承認「九二共識」 (2016-01-18)
謝票 (2016-01-18) (圖)
蔡英文勝選 考驗兩岸關係 (2016-01-17) (圖)
挺蔡民眾:希望經濟更好 (2016-01-17) (圖)
微觀點:不是綠「贏」 而是藍「輸」 (2016-01-17)
2016年台灣選戰結果 (2016-01-17) (圖)
藍綠得票率分佈 (2016-01-17) (圖)
蔡英文簡歷 (2016-01-17)
陳建仁簡歷 (2016-01-17)
朱立倫敗選 請辭國民黨主席 (2016-01-17) (圖)
國民黨3個月內將選出新主席 (2016-01-17)
藍營支持者黯然落淚 (2016-01-17) (圖)
專家:蔡避「九二共識」兩岸難達政治互信 (2016-01-17)
海峽時評:發展兩岸關係仍屬台主流民意 (2016-01-17)
特寫:台灣「大選」投票日目擊記 (2016-0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