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請拉布議員給打工仔活路


由多個建造業專業團體、承建商、分包商和工會組成的建造業大聯盟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反對派議員的無理拉布行為令許多工程無法上馬,嚴重影響工人生計和行業發展,促請立法會財委會和工務小組主席果斷剪布。事實上,一些反對派議員濫用議事規則動輒拉布的行為,不僅阻礙了特區政府的有效施政,拖延香港社會的正常發展,而且令打工階層飯碗被打爛的危機迫在眉睫,打工階層不得不出來發聲抗議。社會輿論紛紛呼籲反對派議員改弦更張,停止旨在拖延施政、影響經濟、有損民生的政治拉布行動,給打工仔活路。這些議員如果無視民生福祉,必定遭到越來越多普羅市民唾棄。

建造業大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會,向社會表達對瘋狂拉布的反對派議員的強烈不滿。這個行動實在是迫不得已。因為,反對派議員的拉布行為,已經造成嚴重的負面後果,從拖垮政府施政的政治層面,擴散到影響打工仔生計的民生範疇。就建造業來說,每年需要總值1800億元的工程量,才得以維持行業正常發展,當中700億屬政府工務工程,但瘋狂拉布令政府正常的運作受到嚴重阻延,很多工程無法按時開工,許多工人的生計都受到影響,連專業人士也難以倖免,近半年建築師行承接的前期工程量已經有所減少,出現裁員和無法出雙糧的情況。因此,代表建造業專業人士和打工階層的大聯盟要堅決站出來,反對無理拉布等泛政治化行為影響到政府的正常運作,強烈要求那些熱衷用拉布手段來癱瘓立法會運作的反對派議員們,高抬貴手,讓重大工程能夠如期落實,讓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措施順利落實,更給打工仔一條生路。

建造業大聯盟發出這樣的呼聲,反映了廣大市民對反對派議員濫用議事規則,癱瘓立法會運作以致影響政府正常施政的強烈不滿。過去一段時間,反對派議員的拉布行為,已經造成了香港社會有形及無形的巨大損失,特別是對重大工程的影響程度尤其嚴重。例如,如果高鐵工程的追加撥款不能如期批出,甚至導致高鐵爛尾,損失將高達近千億元,許多打工仔將因此而遭受裁員減薪之苦。長此下去,不僅建造業的打工仔深受其害,全港各行各業的打工仔也將會被波及。

本來,今年香港面對外圍經濟增長乏力等許多負面影響,迫切需要特區政府採取積極有效措施來推動經濟增長,為打工階層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但在反對派議員無理瘋狂拉布的影響下,特區政府許多工程項目都面臨停工的威脅,其他一系列培養新經濟增長點、改善民生的措施也難以落實,無疑會令香港雪上加霜,經濟繁榮和民生改善,很有可能就被這一小撮「尊貴議員」的拉布行為斷送!因此,打工仔要站出來,對這些行為堅決說不。立法會內相關小組和委員會主席以及立法會主席,更應該依照廣大市民的意願,根據議事規則所賦予的權力,果斷出手剪布,以維持立法會的正常運作,不辜負廣大市民的重託。 (相關新聞刊A7版)

相關新聞
罷課不得人心 難免失敗收場
請拉布議員給打工仔活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