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辦新春酒會迎金猴


放大圖片

■中聯辦新春酒會,香港各界逾四千人出席。 曾慶威 攝

張曉明致辭 梁振英宋哲譚本宏岳世鑫等歡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李摯)吉羊登高抒遠志,金猴接棒謀發展。中聯辦昨日在香港會展中心新翼3樓大會堂舉行「2016年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黃蘭發、殷曉靜、楊建平、林武、楊健、仇鴻,與應邀出席酒會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以及來自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香港特區政府官員、香港政商翹楚、社會賢達、駐港中資企業和外國駐港使領館的逾四千嘉賓歡聚一堂,暢敘友誼,喜迎新春,場面盛大,喜氣滿堂。

酒會於昨晚6時正式開始,張曉明發表題為《登高望遠 共謀發展》的新春致辭。他說:「我們中國的農曆是很有學問的。這幾天罕有的寒冷天氣,恰恰對應了大寒節氣。大寒過後就是立春,正所謂『寒氣逆極,周而待始』,春天的腳步正向我們走來。」他代表中聯辦全體同仁,向冒荋H冷前來出席酒會的嘉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香港市民致以新春的祝福。

張曉明在致辭中選取了一些事例,回顧了過去一年國家在政治、經濟、科技、外交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和香港經歷的重要時刻。隨後,張曉明闡述了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張德江委員長等國家領導人有關香港事務的最新講話精神,指出他們的講話不僅表達了中央政府對香港事務的殷殷關懷,而且對香港今後的發展路向具有3方面的重要指導意義。

張曉明在致辭後主持祝酒儀式,邀請全場嘉賓為偉大祖國更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為香港更加繁榮穩定,為各位嘉賓朋友身體健康、事業發達、家庭幸福、萬事勝意共同乾杯,掀起酒會高潮。其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六位副主任走下主禮台,同各界嘉賓握手互致祝福,氣氛溫馨。

林鄭曾俊華袁國強等出席

出席酒會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等。

政商界知名人士及各界友好包括前特首曾蔭權,長實主席李嘉誠,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鄭家純、吳光正、李澤鉅、林樹哲,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霍震寰、羅范椒芬、劉健儀、田北辰,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盧文端、楊釗、朱銘泉、林建岳、林光如、黃楚標、方文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葉國謙、蔣麗芸、王國興、葉劉淑儀、吳亮星、張宇人等。

社會名人則包括郭炳湘、湯家驊、梁智鴻、李國能、陳有慶、許學之、周振基、林宣亮、陳金烈、李碧b、鄭蘇薇、羅台秦、余錦坤、林廣兆、施子清、施榮忻、孫國林、莊家彬、陳光明、廖宇軒、陳志煒、黃楚基、梁志明等。

相關新聞
中聯辦新春酒會迎金猴 (2016-01-27) (圖)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2016-01-26) (圖)
駐軍邀各界共賞《吉祥澳門》 (2016-01-26) (圖)
潮屬書畫家寫揮春贈市民 (2016-01-26) (圖)
劉江華訪本報 (2016-01-26) (圖)
延安幹部學院一行訪省級政協 (2016-01-26) (圖)
特稿:郎朗彈琴秘訣傳授港童 (2016-01-26) (圖)
中總邀院舍少年午宴賀新春 (2016-01-25) (圖)
特寫:林鄭盼藉「賞港」振士氣 (2016-01-25) (圖)
菁英會3i企業家培訓計劃啟動 (2016-01-25) (圖)
鄂藝術團《天台禪樂》在港「弘法」 (2016-01-25) (圖)
永寧中學港校友會董事就職 (2016-01-25) (圖)
百仁基金換屆就職 李文俊蟬聯主席 (2016-01-23) (圖)
話你知:匯集年輕企業家育英才 (2016-01-23)
特寫:特首望邀學生赴周年晚宴 (2016-01-23)
港婦聯冬日膳糧行傳善心 (2016-01-22) (圖)
嚴竹明領青年閩商促進會交流創新 (2016-01-22) (圖)
中出午餐分享會 吳耀明講成功心得 (2016-01-22) (圖)
港青律師團前海廣州交流 (2016-01-21) (圖)
上海總會歲晚利是敬老 (2016-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