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王國興三打「保金」「黑金」「拉布」


反對派多名議員多年懷疑收受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鉅額捐款,被指是「收人錢辦事」,他們則矢口否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昨日在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辯論時,譴責反對派涉嫌收受「黑金」,令香港陷入困境,他希望「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消除「毒瘤」,又拿起「金鉸剪」說:「要將『保金黨』、『黑金黨』剪除,令(香港)經濟起死回生。」

王國興昨日致謝動議「經濟發展」環節上發言時,談到香港經濟發展面對的困局。他激動地指,造成香港困局,實因懷疑收受「黑金」的議員所黑,反對派「由2012年至2014年度,個個反對派收「黑金」共幾千萬。」

質疑「李卓人收千幾萬」

他點名質疑「(工黨主席)李卓人歷年收千幾萬」,又建議議員看看《泛民收錢實錄》及《佔中反思錄》兩書,又以「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來形容立法會必須清除這些「毒瘤」,又舉起「金鉸剪」道:「要將『保金黨』、『黑金黨』剪除,令經濟起死回生。」

李卓人其後稱,說他「收髐d幾萬完全係誹謗」,「希望王國興議員在出面照重複返佢講洁A等我可以告佢誹謗,因為佢鷊|議廳講乜都得。」他稱,自己所屬的職工盟與美國一個工會在項目上有資助,「這是事實,但絕對與我個人無關。這是工會與工會之間的合作,若他說每年幾廿萬是個資助當做我個人 (收受),這完全是誹謗。」

反對派議員一直被指收受外國勢力及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的「捐款」。立法會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於去年調查李卓人及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懷疑收受黎智英的捐款後並無作出申報的投訴。在事件被揭發後,李卓人聲稱是代工黨收取黎智英50萬元的捐款,但他就將有關款項「私袋」近九個月,在傳媒報道後才將款項轉予工黨。事件雖疑團重重,但在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調查後,由於會內的反對派議員包庇,最終令投訴不成立,但諸般疑團仍然未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本民前」拋棄「替死鬼」 (圖)
特稿:各界批「本土派」擺年輕人上^ (圖)
知專生網上煽毆記者被捕 (圖)
冷氣工提堂禁足旺角 (圖)
粉飾暴亂 反對派評分跌 (圖)
財爺:暴亂傷害核心價值 (圖)
「非暴力」價值受損 科大校長感慨 (圖)
鄭家純盼和平表達意見 (圖)
吳克儉痛心學生暴力促正視 (圖)
各界:不容暴力 選票表態
建制批暴力合理化荼毒青年 (圖)
特稿:王國興三打「保金」「黑金」「拉布」
港府憂128億工程儲備金遇阻
中總婦委會批拉布暴亂礙發展 (圖)
周浩鼎批楊岳橋為暴徒張目 (圖)
梁家傑疑為拉票造謠「改議規」 (圖)
梁天琦煽「更激」:當選佔領全個立會
欠交候選人簡介 梁天琦扮「被壓迫」 (圖)
網民fb發宣傳圖助梁涉違規 (圖)
星光大道 星光大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