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星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瑪士麥卡菲勉勵同業繼續做電影


放大圖片

■湯瑪士麥卡菲(左)奪最佳導演獎。 路透社

《焦點追擊》膺5殊榮 稱霸獨立精神獎

美國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於美國時間前日在洛杉磯聖莫尼卡舉行,《焦點追擊》(Spotlight)奪5獎成大贏家。《焦點追擊》導演湯瑪士麥卡菲(Tom McCarthy)致辭時坦言自己亦是受一眾導演所啟發,又勉勵在座導演要繼續做電影。

被喻為奧斯卡前哨戰的美國獨立精神獎頒獎禮於美國時間前日隆重舉行,描述《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調查天主教教會兒童性侵案經過的《焦點追擊》贏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剪接及最佳整體演出5獎稱霸。《焦點追擊》導演湯瑪士麥卡菲領獎致辭時勉勵一眾導演繼續做電影:「想跟各位有份提名的導演說,你們全部都令我印象深刻。托迪希恩斯(Todd Haynes),特別是你的電影,一直以來都在啟發我,我要向你致敬!還有在座的每一位,請繼續做電影,你們的作品真的很令人鼓舞。」

貝兒娜森大熱封后

此外,當晚的焦點則落在勇奪最佳男主角的新秀Abraham Attah身上,年僅15歲的他在非洲童兵電影《Beasts of No Nation》中的精湛演技獲得肯定,他致辭時感謝大會頒這個獎給他,又答謝片中所有工作人員。與他同片的Idris Elba則贏得最佳男配角,然而,剛奪獎的他卻傳出與女友Naiyana Garth分手。最佳女主角則一如所料頒給大熱門《抖室》(Room)影星貝兒娜森(Brie Larson),而當晚得到最大最久歡呼聲的,是以《Tangerine》戲中表現贏得最佳女配角的變性演員Mya Taylor,她透過自身經歷來揣摩劇中角色。她表示:「當中的內心掙扎對我來說十分真切,我很了解。」

而當晚的大輸家則是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主演的《卡露的情人》(Carol),該片入圍6項提名,其中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等,但最終只抱回最佳攝影獎。 ■文:Kat

相關新聞
奧斯卡最後綵排 李秉憲捧小金人登台 (2016-02-29) (圖)
湯瑪士麥卡菲勉勵同業繼續做電影 (2016-02-29) (圖)
艾頓莊開騷獲GaGa撐場 (2016-02-29) (圖)
小野洋子患流感已出院 (2016-02-29) (圖)
TWO X恨買蛋撻做手信 (2016-02-29) (圖)
GILLE歌聲獲秋元康盛讚 (2016-02-29)
娛聞雜碎 (2016-02-29) (圖)
米高德格拉斯奪成就獎 (2016-02-28) (圖)
河智苑 陳柏霖合演新片 韓片商向台灣開天價 (2016-02-28) (圖)
小野洋子驚傳中風送院 發言人否認 (2016-02-28) (圖)
Kylie Jenner 笑男友「唔得」 (2016-02-28)
首訪港逛街掃心頭好 Seven Colours恨食小籠包 (2016-02-28) (圖)
Hani@EXID過度疲勞 停工休息一個月 (2016-02-28)
Russell Peters澳門首騷 不文笑話大放送 (2016-02-28) (圖)
娛聞雜碎 (2016-02-28) (圖)
Zayn新MV女角 似足前未婚妻 (2016-02-27) (圖)
黃靜茵大婚 讚丈夫靚仔 (2016-02-27)
慧潾@EXID被指整形 (2016-02-27)
《洛奇》男星Tony Burton離世 (2016-02-27)
娛聞雜碎 (2016-02-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星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