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黃台仰自稱「被恐嚇」「被跟蹤」意欲何為


美 恩

旺角暴亂的煽動者黃台仰被警方控以暴動罪,獲得保釋。昨日他煞有介事地表示,近日自己及家人不斷收到「巨大勢力」來電,對方更引用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事件,威嚇他有機會「被消失」,又要求開出會面條件。但黃台仰又以警方無力追查為由未有報警,亦無提供任何證據作為「被恐嚇」、「被跟蹤」的佐證,黃台仰一方面言之鑿鑿指受到「巨大勢力」打壓,一方面又吞吞吐吐、故弄玄虛,究竟意欲何為?

黃台仰目前是戴罪之身,被控煽動暴動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罪行,旺角暴動導致百多人包括90多名警察受傷,就算判處最高刑罰十年監禁亦不為過,而他更涉嫌藏有可以製造炸彈的材料,有機會判處終身監禁。

黃台仰如今自稱「被恐嚇」「被跟蹤」根本是連消帶打,可能有人明知作為旺角暴亂的罪魁禍首,輿論強烈要求維護法治,自己將面臨嚴厲的法律制裁。於是借「李波事件」,製造「被恐嚇」、「被跟蹤」故事,無中生有,轉移視線,扭轉輿論對自己的觀感,博同情,希望不僅可以從輕發落,逍遙法外,更將自己塑造成被「巨大勢力」打壓的「本土英雄」。

對於喜歡搞事的黃台仰,若不斷收到威嚇電話,豈不是如獲至寶,大可將威嚇電話內容公諸於眾,作為有力證據。一次錄音不成,可以下次再錄音,可是為何黃台仰及家人沒有這樣做,怕是有人無中生有,借助「李波事件」「抽水」,惟恐天下不亂,自製白色恐怖,既恐嚇港人,又為自己臉上「貼金」,做「悲情英雄」,因為捍衛本土、捍衛港人利益,所以才招致「巨大勢力」迫害。

黃台仰又言之鑿鑿指,自從他由法庭保釋出來後,便開始懷疑被跟蹤,「有灟囍係香港警察,比較平凡,似普通市民的人,由灣仔去到九龍城都跟住我,而且不斷望我、抄低洁C」他直言擔心自己人身安全,但更擔心家人安全。黃台仰有膽煽動及參與旺角暴亂,涉嫌企圖製造炸彈,卻沒膽應付一些疑似跟蹤他的普通人,這合不合邏輯?

黃台仰稱曾向律師查詢過,律師叫他報警,但在與家人商量後,不認為警方有能力處理,亦不認為警方可幫忙,因此寧願告訴公眾,讓公眾保護他們。被問到相關電話的來電顯示是否來自內地,黃仰台只稱「唔同地方都有」,但就拒絕透露來自什麼地方。黃台仰既然想公眾保護,為何不把所有情況和盤托出,要吞吞吐吐?究竟有什麼難言之隱,還是「被恐嚇」、「被跟蹤」的「劇本」仍未寫好?

相關新聞
深刻認識旺角暴亂的性質與危害 (2016-03-03)
旺角暴亂蓄意違法 黎棟國指刑查合適 (2016-03-03) (圖)
116「佔犯」被追究罪責 (2016-03-03)
「新同盟」為「位」轉 擬逐超級區員 (2016-03-03)
立會選舉 9月4日舉行 (2016-03-03)
梁天琦屈記者「無做足準備」致受傷 (2016-03-03)
梁天琦對旺角暴亂中受傷者的「神回」 (2016-03-03)
政事漫畫:拉布受害者 (2016-03-03) (圖)
廿四味:黃台仰自稱「被恐嚇」「被跟蹤」意欲何為 (2016-03-03)
新界東補選結果釋放的信號堪憂 (2016-03-02)
網議政事:「熱普城」宣參選立會 「本民前」被棄爆罵戰 (2016-03-02) (圖)
自圓其說 (2016-03-02) (圖)
譚耀宗無意任立會主席 (2016-03-02)
點算法定人數 立會今有新安排 (2016-03-02)
自作自受 (2016-03-02) (圖)
廿四味:梁天琦競選物資「多到令人驚嘆」 反對派內訌陸續有來 (2016-03-02)
來論:激進「本土派」冒起響警號 中間選民要發聲遏止 (2016-03-01)
青民新春酒會 廣邀青團合作 (2016-03-01) (圖)
經民聯委員提案:倡個人遊網上簽 (2016-03-01)
網議政事:黎汶洛黐楊岳橋被嘲「攝石人」 (2016-03-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